中国楼市均价入万元时代 当局仍遏制流动性(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10-22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价 楼市 房地产
北京当局仍遏制楼市流动性,但房地产泡沫却是难解之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楼市平均价格已步入万元时代,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70城房价指数显示,房价同比涨幅则创下逾四年半新低。北京当局仍遏制楼市流动性,但房地产泡沫却是难解之题。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9月70城房价数据显示,9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略有回落。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3%、0.5%、0.6%和0.4%;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1.0%、0.7%和1.1%。

而在10月19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17,073万平方米,下降1.8%。商品房销售额115,647亿元,增长3.7%。

据官媒《中新网》10月21日报道,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计算,前三季度,全国商品房均价为9878元人民币/平方米,同比涨幅为5.6%。“另外,从单月数据看,全国平均房价近三个月连续突破了万元水平,基本上可以认为全国房价已经步入了万元的时代。”

他认为,在对待房价指数和成交均价方面,需要注意区别,房价指数剔除了很多干扰,更好地展示楼市周期,“单纯的房价下跌可能性其实不大”。

贝壳研究院10月20日发布的《三季度地产政策回顾报告》显示,从7月开始,东莞、杭州等地出台调控政策,此后针对市场热度快速上涨的市场现状,中央和住建部两次召集相关城市召开会议,自此拉开了楼市新的一轮政策调控序幕。

在10月份,杭州、东莞、宁波、深圳、南京、十堰、无锡、沈阳、常州、成都、长春、唐山、银川、绍兴、徐州等15城出台了一系列的房地产调控新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9月调控政策升级,市场供应量增加,大部分企业抓紧“金九银十”增加供应,部分出现促销行为。“整体看,当下房价依然处于高位中,涨幅出现放缓。”

北京当局仍在遏制楼市流动性,房地产政策在7、8月明显收紧。中国银保监会9月表示,要严格遵循“房住不炒”定位,规范房地产贷款业务,防止房地产市场过度金融化,同时指出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中国央行副行长亦表示,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微观层面有利于房地产企业形成稳定的金融政策预期。

目前中国国内房地产风向已经转变:首先,弃房断供的情况越来越多了。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弃房断供者快速增长,速度惊人。从法拍网上的数据来看,2020年弃房断供的人越来越多,2020年以来法拍房数量达到115万套之多,而这一数据在2019年只有50万套;在2018年2万套,2017年不足9000套。

其次,二手房炒房者甩卖名下房产。这次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主业周转不灵,想抛售房产回笼资金,却要承担房价下跌的重大损失。目前,中国二手房抛售数量大增,已经创下近10年之最。

再次,在过去中国新房、二手房价格都是一起上涨,现在各城市的房价涨跌却出现了明显的分化。

最后,中国的央行和住建部等拿出了房企融资的“三道红线”。主要内容是:1、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2、净负债率大于100%;3、现金短债之比小于1。而超过“三道红线”的房企是不能融资的。

目前中国各地房地产开发商,都要把将数据降到“红线”之内,房地产投资开始降温。未来,中国国内房价将会出现三四线城市先下跌,一二线城市房价随后出现调整的结果。评论人士称,也许人们最终会看到一场严重的房地产市场泡沫破灭。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