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掌控美选?爆6中国人审查脸书内容(图)

发表:2020-10-24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书 中国员工
2015年9月23日,在华盛顿州雷德蒙德(Redmond),习近平与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进行会谈。(图片来源:Ted S. Warre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4日讯】美国即将在11月3日举办2020年总统大选,日前却传出海外社交平台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都封杀拜登丑闻,脸书甚至还聘用了6名中国人从事审查工作,让拜登家族与中共往来的信息“消失”。

据美国《纽约邮报》记者阿玛利(Sohrab Ahmari)透露,他在上周收到一位前脸书内部人士提供的爆料,该公司至少聘用了6名“从事审查工作的中国人”专门审查脸书内容,这些人持有H-1B专业技术类工作签证,他们都属名叫“仇恨言论工程”小组人员,多数人在西雅图的脸书总部上班。

报导指出,这些中国人的工作能决定脸书出现什么样的内容,并将指定内容放入算法与神经网络中,测试多种组合以得出最佳结果,排除掉“边缘内容”,例如拜登与中共往来的内容,同时他们不会禁止特定的“川普事件”,但涉及川普的内容如果“过于保守”,在显示次序上就会将其往后推。

阿玛利还发现,这6名中国人当中,有人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有人具有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一名担任脸书工程经理的中国员工拥有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一名脸书工程师曾在有中共背景的华为公司以及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工作。

内部人士联系到这6名中国人,其中2人承认他们是中国公民,但拒绝进一步发表评论。其他4人则没有作出任何回复。

在中国大陆,这种控制公众对政治和社会问题发表观点的行为虽然并不罕见,但此事发生在美国,令外界感到震惊。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共和党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表示,他们希望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前传唤脸书和推特的CEO接受听证,因这些科技巨头已对即将举行的大选构成威胁。

上周,《纽约邮报》在曝光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家族和乌克兰以及中国公司之间的腐败关系后,推特公司封锁了《邮报》账号;脸书公司则限制了《邮报》的消息传播。

对此,邮报的评论版编辑阿哈马利(Sohrab Ahmari)对外媒表示,“如果言论自由是真实的,是重要的,那么在这些平台上就必须是真实存在的,但是看来,它只是硅谷那些亿万富翁们异想天开的抵押品。”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