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压力大?外媒揭广东1年近300起抗争(图)

发表:2020-10-28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广东 抗争
中国内部抗争不断,仅是广东省湛江市一年就有近300起。 图为习近平在北京讲话。 (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从武汉肺炎疫情爆发、长江中下游洪水氾滥、到如今传出粮食危机,国内情况不容乐观。有消息指,目前中国大陆一方面官员内斗、贪污腐败严重;另方面各种社会矛盾激化,民怨四起。仅去年广东省湛江市就有抗争活动300起

美国媒体《The Epoch Times 》取得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湛江当局每周制作“值班要情及社会动态”,市级官员每周会对相关事件批示“监控与引导舆情”。经过初步计算,2019年1月2日至12月29日,共发生群众抗争事件79起、陈情事件144起(包含15人以下的上访,主要到市政府集访及进京上访)。今年1月5日至6月28日,群众抗争事件38起、陈情事件32起,总和2019年湛江市发生117起群众抗争事件、176起陈情事件,共计293起。

“值班要情及社会动态”文件中显示,当地退伍军人的陈情抗议事件频频发生,让湛江当局非常紧张,官员多次指示“让网信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建立专题监测研判”,要求当地做好“舆情(舆论)应对”。

陈情事件多种多样子,有严重的酒驾事故、学生坠楼事件、员工薪水纠纷,但官员都只要求“要管控好舆情、做好稳定工作、避免升级”等等,强力监控民间及网络上的舆论,不让任何不利于政权巩固的事件外传,也不针对陈情事由做出具体处理。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从这些文件来看,中国民众陈情抗议已成常态,也显示了中共与民众之间的矛盾已激化到了相当的程度。广东湛江这些官员的批示,恰恰证明了中共的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