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壓力大?外媒揭廣東1年近300起抗爭(圖)

發表:2020-10-28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廣東 抗爭
中國內部抗爭不斷,僅是廣東省湛江市一年就有近300起。 圖為習近平在北京講話。 (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8日訊】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長江中下游洪水氾濫、到如今傳出糧食危機,國內情況不容樂觀。有消息指,目前中國大陸一方面官員內鬥、貪污腐敗嚴重;另方面各種社會矛盾激化,民怨四起。僅去年廣東省湛江市就有抗爭活動300起

美國媒體《The Epoch Times 》取得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湛江當局每週製作「值班要情及社會動態」,市級官員每週會對相關事件批示「監控與引導輿情」。經過初步計算,2019年1月2日至12月29日,共發生群眾抗爭事件79起、陳情事件144起(包含15人以下的上訪,主要到市政府集訪及進京上訪)。今年1月5日至6月28日,群眾抗爭事件38起、陳情事件32起,總和2019年湛江市發生117起群眾抗爭事件、176起陳情事件,共計293起。

「值班要情及社會動態」文件中顯示,當地退伍軍人的陳情抗議事件頻頻發生,讓湛江當局非常緊張,官員多次指示「讓網信辦(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建立專題監測研判」,要求當地做好「輿情(輿論)應對」。

陳情事件多種多樣子,有嚴重的酒駕事故、學生墜樓事件、員工薪水糾紛,但官員都只要求「要管控好輿情、做好穩定工作、避免升級」等等,強力監控民間及網路上的輿論,不讓任何不利於政權鞏固的事件外傳,也不針對陳情事由做出具體處理。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從這些文件來看,中國民眾陳情抗議已成常態,也顯示了中共與民眾之間的矛盾已激化到了相當的程度。廣東湛江這些官員的批示,恰恰證明了中共的岌岌可危。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