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率仅1.6%中国160万人抢公职

作者:卢永山 发表:2020-10-29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29日讯】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决定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并以“内循环经济为政策主线。

但因中国经济受疫情影响,仍未回到疫情前水准,在工作难找下,有160万人将参与11月举行的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创史上第二高,录取率仅1.6%,代表考完试后很多人将继续失业;在失业率居高不下情况下,中国恐难推动内循环经济。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国国家公务员局表示,160万人通过了定于11月举行的国家公务员考试背景调查,人数比2019年的140万人还高,但录取率只有1.6%。

高失业率内循环经济难推公职越来越受欢迎,凸显中国就业市场面临的挑战。

尽管经济正在复苏,但雇主减少招聘,导致失业率高过疫情前水准,并拖累民间消费。

根据中国统计局数据,今年前九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减7.2%。

中国官方公布的九月失业率为5.4%,疫情前失业率约5%。

对于今年的870万大学毕业生而言,就业市场前景黯淡,据一些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数据,仅25%应届毕业生找到工作,因此当公务员变得更吸引人。

例如在苏州,2018年公务员平均年薪18万227元人民币,当地私人企业平均年薪5万8千333元人民币,相差逾3倍。

咨询公司TS Lombard分析师庄波说:“在大批人员失业之际,提供铁饭碗的政府机构是最佳工作单位。”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