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贿国民党立委 关键白手套全招了(图)

发表:2020-10-30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太流董事长李恒隆有意夺回SOGO百货的经营权,涉嫌行贿立委。台北地院传换关键白手套、是知管理顾问公司的总经理郭克铭,并就其行贿国民党立委廖国栋部份进行审理,郭当庭全部认罪。资料照。
前太流董事长李恒隆有意夺回SOGO百货的经营权,涉嫌行贿立委。台北地院传换关键白手套、是知管理顾问公司的总经理郭克铭,并就其行贿国民党立委廖国栋部份进行审理,郭当庭全部认罪。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30日讯】前太流董事长李恒隆有意夺回SOGO百货的经营权,涉嫌行贿国民党立委陈超明与廖国栋、民进党立委苏震清,借此施压经济部,上月北检侦结起诉。台北地院今日第三度开庭审理,单独传换全案的关键白手套、是知管理顾问公司的总经理郭克铭,并就其行贿廖国栋部份进行审理,郭当庭全部认罪。

据《自由时报》报导,起诉指出,郭克铭涉嫌与李恒隆、统领百货总经理翁华利共同行贿,并7度交付贿款给廖国栋与其助理丁复华,总金额970万元。

郭克铭30日说,2015年3月31日的早餐会当中,他与李恒隆、廖国栋、丁复华谈及SOGO案,而李向廖表示:“希望你能提相关协助,未来会给相应报酬”,但李说这句话时他并不在场,他与丁正在取餐、没听见,后来回到包厢,他有听见李说希望经济部依行政法院的判决依法行政。

另外,郭克铭也说,他忘记何时何地把170万交给丁复华,但他知道丁会把钱交给廖国栋,而且他愿意承认过错,是因为他知道当时李恒隆的心态是希望通过立委协助,无论立委要办活动、选举或者各项活动,李都愿意提供资金,以协助推动太流案。

不过公诉检察官见状表示,若郭克铭所述为真,那为何廖国栋在侦查期间否认有拿取丰年祭活动的赞助费?法官则认为,这些问题待检方日后进行交互诘问的时候再讨论,今天先让郭尽情陈述。

郭克铭接着表示,因为李恒隆认为国会助理会从中A钱,因此曾向他强调:“要给钱也是我给,不是你给。”所以有些钱会由李自己给;至于2015年11月23日,则是郭去李“信义之星”的家和丁复华见面,与李共同交给丁300万元。

郭克铭最后说,公司法于2016年正式推动修法,而2018年行政院的修法版本送到立院审理时,他也提了一份有关公司法修法的建议给李恒隆,另丁复华也表示可协助帮忙操作网军或请媒体置入,所以又给丁一笔预算去执行。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