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投票日为何是11月的星期二?(图)

发表:2020-10-31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选 投票
2020年10月29日,美国爱荷华州选民在投票站投票。(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31日讯】下周二就是美国大选正式投票日。今年因为疫情关系,很多地方的选民已经提前投票,避免在正式投票日那天大排长龙。而美国大选正式投票日一般都定在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一过后的第一个星期二。你知道为什么吗?

首先,为什么选11月?

因为很早以前,美国还主要是一个农业社会,秋收之后、冬季之前,农民们比较有空闲,道路还不至于因为下雪太大而不堪通行,所以大选就放在这个期间。

其次,为什么定在星期二而不是周末?

这是因为那个时候绝大多数美国人都信奉基督教或天主教,圣经规定星期天是安息日,大家都要放下手中的工作,人们会穿上最好的衣裳,到教堂去做礼拜。

当年,美国很多道路状况很差,有些边远的地方甚至没有像样的路,交通工具也远远没有现在发达,人们可能需要一天时间才能到达投票站。而且,当时投票都在县政府所在地举行,而许多农民或农业工人却住在远离投票站的地方。

美国国会为了避免造成选民不得不在星期日上路(因为星期日是基督安息日),所以选择了星期二,以便让需要旅行的选民可以在星期一动身。

就这样,各地纷纷将大选的日期定在了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

为何是第一个星期一后的第一个星期二? 而不是11月后第一个星期二?

因为如果11月第一个星期二刚好是1日,那样就比较麻烦了。因为11月1日是天主教的“神圣日子”,在这一天他们的教徒可能因此无法投票。还有一个原因则是,当时的商人习惯在1号结算上的月的帐。

还有,美国国会规定,各州选举人团选举总统的投票结果要在12月的第一个星期三送达华盛顿。为了保证不至延误,他们又在1792年立法,规定各州推举总统选举人的日期必须在这之前的34天之内完成。定下这么长的时间差,是因为选举人要到各州的州府去履行投票义务,有的旅途很长,还有就是要考虑到邮递的速度。

到了1845年,国会发现,有的年份可能出现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是1号的情况,这样到12月的第一个星期三就超过了34天。

为了解决这个法律上出现的矛盾,在1845年,联邦国会为全国制定了一个大选日:11月第一个星期一过后的第一个星期二。大选是这样,各州的预选和初选也就纷纷仿效,星期二就成为美国最常见的选举日。

可不可以不是星期二?

好了,有人表示,现在的美国早已经不是100多年前的农业社会,交通也非常方便了,而且星期二是很多人的工作日,能否把投票日改为周末或假期?

其实,有一个非营利团体,名字就叫做“为什么要在星期二?”(Why Tuesday?),致力于推动国会和各地政府修改法律,改变投票日期,方便民众投票。

不过美国每个州的规定都有所不同。有的州允许你提前投票或缺席投票(一般做法是,投票人提前要求得到选票并在选举日前寄回到指定地点),这样,你就不需要非得在星期二那天大排长龙等待投票了。

缺席投票开始于一个多世纪前的美国南北战争期间,为的是让作战士兵可以将选票寄回家乡。到20世纪中期,大多数州采取了某种形式的缺席投票,不过它有一定限制,通常需要具体证据表明选民无法在选举日亲自投票,例如在选举日出门在外,在国外临时居住,身体状况不佳或工作需要等。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