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细节不宜公开?飞行服务队双重标准(图)

发表:2020-11-01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早前揭示12名港人“被送中”期间,一直有港警随着政府飞行服务队在事发地点的上空监察,但港警坚称“行动细节不宜公开”。惟一段飞行服务队和消防处联合制作的短片,却仔细交代了行动细节。资料照。
港媒早前揭示12名港人“被送中”期间,一直有港警随着政府飞行服务队在事发地点的上空监察,但港警坚称“行动细节不宜公开”。惟一段飞行服务队和消防处联合制作的短片,却仔细交代了行动细节。资料照。(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1日讯】香港媒体早前揭示12名港人“被送中”期间,一直有香港警员随着政府飞行服务队在事发地点的上空监察,但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等均不愿意承认、也不否认,坚称“行动细节不宜公开”。惟一段政府飞行服务队和消防处联合制作的短片,却仔细交代了飞行服务队参与扑灭山火的行动细节。在短片当中,电脑显示屏上有“飞行程序(Flying Programme)”资料。不过,其版面设计和涉及12港人被监视“被送中”的“飞行程序”纪录图片吻合,因此被大众质疑是双重标准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该短片是由飞行服务队与消防处联合制作,10月31日早上载到消防处脸书专页。短片内提到,飞行服务队的职责除了进行空中搜索和救援之外,亦会执行扑灭山火的任务。而且山火若在陡峭或险要位置发生,则飞行服务队会调派直升机到现场。

短片还仔细交代应对山火策略,指飞行服务队的控制中心接获消防处要求协助之后,会通知机组人员有关山火的详请,比如位置、火势、是否有人受伤等,并且做起飞前任务简报,以及通知地勤人员为直升机装上俗称“水弹”的水桶。

而一个水弹可盛载1,500公升水,通常会在水塘或较宽河道取水,两者欠奉则会取海水。一般掷水弹的策略,为根据山火蔓延方向,先是将被烧的位置放置水弹,阻止火势蔓延,再集中攻势扑灭火源;而消防员亦会在现场扑火。

短片中显示,摄制单位分别随飞行服务队和消防处人员实景拍摄,而且飞行服务队的控制中心内部情况也曝光了,当中电脑显示屏上有“飞行程序(Flying Programme)”资料。然而,其版面设计跟黄之锋于10月初取得、涉及高空监视12名港人“被送中”的“飞行程序”记录图片相吻合。

该短片可点此观看。

12港人近期相关新闻

一天五人欲闯驻港美领馆 港人沦“脱北者”

全球声援12港人 港三十万人网上集会

郑文杰刘康去信蓬佩奥 吁制裁大陆官员

12港人律师要求会见再遭拒绝

民研:逾半人信警方早知12人离港计划

中港设局掳人 飞机监视12港青出海 证属“警方行动”

港府飞机追踪12偷渡港青4小时 疑向大陆报信 被轰合谋绑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