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北京小白鼠 巴西群体抗议中国疫苗(图)

发表:2020-11-03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注射示意图
巴西圣保罗州引进中国的武汉肺炎疫苗,且进行第3阶段的临床试验,引发当地民众愤怒地走上街头抗议。图为疫苗注射示意图(图片来源: CDC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2日讯】1日,巴西超过300名民众聚集于圣保罗主要的商业街,以抗议州长多利亚支持强制接种武汉肺炎疫苗,以及接受由中国科兴生物公司所研发的潜在疫苗测试。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多利亚(Joao Doria)曾经表达赞成武汉肺炎疫苗出炉之后,就会强制民众接种,其与誓言要让民众自愿接种的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存在争执。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已经表示这件事将由法院来做出最终定夺。

在多利亚政府支持之下,中国科兴生物的武汉肺炎疫苗正在圣保罗(Sao Paulo)展开第3阶段临床试验。

上个月,巴西卫生部宣布称,待主管机构批准之后,将会采购4600万剂疫苗,该项交易也获得各州州长的支持。不过,右翼的波索纳洛在隔天立即推翻该项决定,表示巴西将不会采购该款疫苗。

波索纳洛自2018年竞选期间迄今,持续针对亚洲国家增加于巴西的投资与影响力一事,对中共方面进行抨击。

1日,圣保罗抗议民众的集会支持波索纳洛,其中一位示威者手持着标语,上面写道“我们不是白老鼠”,另一名戴着口罩的民众手中拿着“不要疫苗”的标语,这群拥挤的抗议人群中,有许多人并没有配戴口罩。

抗议民众佩特罗斯(Andre Petros)说,我们反对独裁的中国大使多利亚,他违反了我们的意愿,而让疫苗变成为强制性接种,世界上没有任何地方会发生此种事,甚至在中国也不会发生。

美国欧亚集团全球卫生项目的主任斯科特·罗森斯坦(Scott Rosenstein)批指,北京一直皆希望能够利用疫苗来作为外交工具,试图改善与那些在疫情早期对中共行径感到不满的国家,以扩大其影响力。

根据路透社统计,目前巴西约有550万起确诊病例,已经是全球染疫人数第3多的国家了,仅次于美国与印度。

中国疫苗副作用

据中央社报导,巴西圣保罗州政府在10月19日披露,在巴西参加中国北京科兴生物公司和圣保罗布坦坦研究所共同合作研发的实验疫苗CoronaVac第III阶段人体试验的9000位志愿者之中,有35%出现轻微副作用,包括头痛、接种部位肿胀等。

10月20日,中国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有4款的中武汉肺炎疫苗已进入了临床第三阶段试验,总计接种了约6万名受试者。

田保国还承认,武汉肺炎疫苗从I期至III期进行临床试验,以及进入人体接种,发生过一些轻度不良反应,包括接种局部疼痛、红肿、低烧和发热等。

武汉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疫苗通过最后的科学验证。

可是在中国,却已经有数十万人接种了三款候选疫苗之中的一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