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防部长:不会对施加影响行为视而不见(图)

发表:2020-11-03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 卡伦鲍尔 印度-太平洋 澳大利亚
德国国防部长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图片来源:Mika Schmidt - Pool/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德国国防部长安娜格蕾特·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表示,印度-太平洋地区对世界福祉至关重要;不会对施加影响的行为视而不见。她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专访时指出,德国需要表明在印太地区的立场。

卡伦鲍尔本11月5日将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琳达·雷诺兹(Linda Reynolds)一起出席德国阿登纳基金会和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共同举办的活动,并发表讲话。

她在接受专访时说,德国海军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存在将有助于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该地区从印度洋一直延伸到珊瑚海,包括印度、中国、日本和澳大利亚。

德国政府9月2日推出印太政策指导方针,确定与东盟在内的印太地区国家建立并加强战略关系的目标。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1月2日报道,一艘德国护卫舰将根据这项计划被部署到印度洋执行巡逻任务。

卡伦鲍尔说,在过去一年里,欧洲越来越意识到中国的经济计划和地缘政治战略。

有分析认为,德国9月初推出的印太指导方针一方面表现出德国拓宽伙伴关系,更多参与打造未来国际秩序的决心,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德国对华政策的调整:减少对中国的依赖和通过打造多极化向中国施压。

《悉尼先驱晨报》10月中旬引用德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费琛(Thomas Fitschen)的话报道,德国将推动欧盟在2022年前出台印太战略,并“加强”与澳大利亚的双边关系。费琛将这种双边关系称为“特殊关系”。

德国在调整与中国关系的同时,仍然希望维持跟中国的经济联系。卡伦鲍尔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与中国牢固的经济联系,符合双方的利益。

德国多年来一直是中国在欧洲最大贸易伙伴。根据中国官方的统计,2019年双边贸易额为1848.8亿美元,同比增长0.6%,其中中国对德国出口额为797.5亿美元,同比增长2.9%,进口额为1051.1亿美元,同比下降1.1%。德国对中国的贸易顺差为253.6亿美元。中国连续三年是德国在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

尽管如此,卡伦鲍尔表示,德国“不会对投资条件不平等、大肆侵犯知识产权、国家补贴扭曲竞争或试图通过贷款和投资手段施加影响的行为视而不见。”

卡伦鲍尔是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的秘书长,一度被认为是接替默克尔的热门人选。不过,她在今年2月宣布不会在预期的2021年选举中竞选总理,并将放弃该党的领导权。

卡伦鲍尔是第一位公开证实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限制实际上将该公司排除在德国5G网络之外的德国部长。澳大利亚2018年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禁止华为5G网络,被认为是第一个将华为设备排除在5G网络之外的西方国家。

卡伦鲍尔证实,德国正在北约内部努力扩大与印度-太平洋地区澳大利亚等志同道合国家的关系。北约目前有30个成员国,除土耳其之外,主要来自北美和欧洲。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