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求员工自愿降薪 称参与者普遍高兴满意(图)

发表:2020-11-07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司 员工 降薪 多益网络
多益网络要求员工“自愿降薪”,并称参与者内心普遍”高兴满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日,一则老板要求在公司收益良好的时候,“允许员工自愿降薪”事件,引发网友热议。11月7日,这家名为多益网络的公司发布声明回应该事件,称自愿降薪的员工内心“高兴满意”。员工表示,这是公司测试员工忠诚度的常规操作。

近日中国知名网站知乎上传一则截图,截图对话显示,“今年公司效益良好,利润有较大增长。公司决定,允许员工自愿申请每月降低待遇的10%”。

据网传截图所示,公司负责人说降薪的意思是:每月待遇今年年度调整不提高,年度调整结束后,明年每月待遇降低10%,且要求入职公司24个月以上的人员可以申请“自愿降薪”。

据《界面新闻》报导,@多益网络官微11月7日发布《对自愿降薪活动的说明公告》,主要内容有:

1、自愿降薪是员工合理合法的权力。

2、发图前员工断章取义、扭曲多益降低10%年薪但提高年终奖的真相,私自违法把公司内部发布的待遇调整相关的商业机密对外发布,后其引咎辞职。

3、多益老员工和高管100%申请参加自愿降薪活动,内心普遍真实高兴满意。93%的员工参与了活动。

4、员工自愿降薪有利共度疫情的模式,不应该攻击这种自愿。更何况是降低月薪,但提高年终奖,提高实际总年薪的做法,更应该被称赞。

据《红星新闻》报导,多益网络全名为 “广州多益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法定代表人为徐波,也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99.5%。

据该公司多名员工透露,“自愿降薪”言论为公司的服从性/忠诚度测试,类似测试在公司每年都会发生。目前,知乎上截图中与公司负责人对话的员工已离职。

该话题发酵后,11月6日,截图员工现身知乎,表明图是自己截的,但却不是自己上传到网上的,没想到会引发这么大的关注,自己“有点焦虑”。

据该员工说,11月3日,他截图后,随即收到公司创始人的问话,承认自己截图后,人事在当天就开出了解除劳动合同证明。该员工调侃自己“光速离职”。

报导称,有员工透露,“截图事件”爆发后,跟截图员工平日关系密切的2名员工也遭“离职”。目前,公司内部多达93%的人选择降薪,剩下7%的人会不会受到波及尚不清楚。

去年,多益网络曾要求入职满一年及以上的员工向公司负责人发感谢红包,金额从100元到500元不等,后来,负责人在年会上宣布,红包全部拒收,并且给予员工十倍返还。

这样的操作,被内部员工视为“服从性测试”,目的在于“测试忠诚度”,“排除异己”,一度引发网络热议。

有网友说:“这是高级黑吧!” “勉强降薪已经挺坑人了,还内心高兴?” “你说高兴就高兴,不高兴也要高兴。” 还有网友指出:“这是吹风呢?懂吗,墙内的韭菜们?”

该公司员工称,这类测试是公司内部的“企业文化”,基本每年都会有。此外还会有不定时的投票,“答错者”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惩罚”,轻则检讨,重则离职。

据报导,多益网络并不是一家岌岌无名的小公司,10月29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了2020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名单,多益网络位列其中,这也是其第八次入选。

多益网络在2016年曾试图冲击A股市场,2018年曾向港交所提交IPO招股书,但均以失败告终。

据公司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2015年、2016年及2017年收入分别为16.29亿元、15.52亿元及19.34亿元,毛利率均保持在98%以上;净利润分别为10.39亿元、8.41亿元及10.07亿元。

据媒体消息,多益网络日前刚刚输掉一场与网易的侵权案官司,董事长徐波独立创作的《梦幻西游门派技能法术装备特技介绍》被认定成网易的法人作品,被判赔一千万元。徐波曾就职网易,知名游戏《梦幻西游》、《梦想世界》、《神武》都是他主导的产品。

2020年5月,徐波以157.1亿元财富位列《2020新财富500富人榜》第186位。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