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证明瘟疫源自末世暴政(图)

作者:未名 发表:2020-11-08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史证明瘟疫源自末世暴政
历史上的瘟疫导大多源自末世的暴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古代帝王称天子,上天把万民交给有德行的人,爱护管理。如果皇帝和官员,残民以逞,骄奢淫逸,上天将夺回天命,并惩罚他们。

大禹为民治水,建立夏,夏桀残暴,自称太阳。网开三面,修德于民的商汤灭夏,建立商朝。商末,商纣王不敬神明,亵渎女娲,宠妖信佞,杀忠害民,天象移动,被周所灭。秦十五年而亡,最为短命,汉四百年终,隋、唐、宋、元、明、清,每一个朝代灭亡时,都伴随着天灾,多有瘟疫发生。

夏朝末年,发生过两次大地震。商朝末年,发生了一次大地震,也是山崩河干。西周末年,封民之口,甚于封川的周幽王,三年冬天打雷,四年夏天下霜。秦朝末年,出现了罕见的水灾。当时山东、安徽等地方因久雨成灾,成了水乡泽国。西汉后期,灾祸就连年不断,包括水灾、旱灾、虫灾等。

东汉后期,更是多次暴发大疫。而东汉末年,即公元217年,全国发生了一次非常严重的疫病,为害之惨烈难以想像。当时许多地方连棺材都卖空了,悲泣声弥漫四周,不管你是富人还是穷人都会传染疫病,贫苦百姓无钱来埋葬家人,所以处处都呈现出“出门无所见,白骨蔽平原”,“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的景象。隋朝后期,山东、河南发大水,淹没四十余郡。唐末,淮南出现疫情,造成军队人员和百姓的大量死亡。

不顾百姓,一路南逃,杀害忠心报国的岳飞的南宋,1208年,江淮一带大疫;1271年、1275年、1276年浙江永嘉、常州、临安府大疫,宋王朝被灭之际,瘟疫再次降临,杭州城内“疫气蒸蒸,人之病死者不可以数计”。在元军追赶下,南宋最后一个皇帝与百官投海而亡,极为惨烈。

元朝最后一个皇帝顺帝时,是元朝历史上疫病流行最多的时期,史书载有12次之多。平均每三年就有一次瘟疫发生。

明朝末年的大瘟疫史所罕见,各地的瘟疫是一场连一场。崇祯十四年,京津地区、江苏吴江都遭到大疫袭击,《吴江志》称:“合门相枕藉,死无遗类者。”十六、十七两年是流行瘟疫的高峰。“甚有死灭门者”。崇祯十七年春,吴江再次瘟疫大流行,“病者生一核,或吐痰血,不敢吊问,有合家死绝不敢葬者”。同年,京师鼠疫大作,造成“十室九空,甚至户丁尽绝,无人收敛者”的惨状。得病的人很可能在一个时辰内就病死,最迟也是第二天死掉。

尤其是到了后面,每天都会因瘟疫死亡的人数不下万人,以至于后来大街上各大城门都被出城的棺材堵塞了去路。军队中官兵死,战马亡。当时有位医生吴又可治疫救人,提出“疠气”致病的瘟疫说,后来着成《瘟疫论》一书。吴医师实际是道家修行的人,他治疫病很特殊:服药前要念诵念诵“口诀”以后喝药。他们那一法门的口诀或者叫“真言”,是一道符令,只要诚心念诵,瘟疫就会躲开此人;已经瘟难的,人就会逐渐康复。虽然吴又可救了很多人,但无法避免明朝的覆灭。崇祯十七年,即1644年,崇祯上吊,清军入关,从北到南,长驱荡平。

奇怪的是,清军却不染瘟疫,满族八旗兵不染,汉军也不染;骑兵不染;步兵也不染;甚至投降清军的明朝军队,也不染。到了清朝末年,再无这种幸运,光绪帝34年中19年有疫病,宣统帝3年中2年有疫病。刘伯温曾说:“天有眼、地有眼”,此言确实。◇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