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电台晨早新闻前播中共国歌 网友呛翻(图)

发表:2020-11-08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电台将于16日起在各电台频道,包括普通话及英文台,每天早上8时新闻前播放国歌,商业电台及新城电台亦会在早上8时新闻报道前播国歌。网友们纷纷对此开呛了。资料照。
香港电台将于16日起在各电台频道,包括普通话及英文台,每天早上8时新闻前播放国歌,商业电台及新城电台亦会在早上8时新闻报道前播国歌。网友们纷纷对此开呛了。资料照。(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0年11月8日讯】香港电台将于本月16日起在各电台频道,包括普通话及英文台,每天早上8时新闻前播放中共国歌,商业电台及新城电台亦会在早上8时新闻报道前播国歌。网友们纷纷对此开呛了。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今年6月生效的《国歌条例》列出了一系列推广国歌措施,凡据广播牌照条款以及条件,通讯事务管理局可以作出决定或发出指示,规定有关牌照持有人于领牌服务内广播政府宣传声带,或者将政府宣传短片纳入领牌服务。

香港电台将在本月16日起在各电台频道,包含第1、2、3、4、5与普通话台,每天早上8时新闻之前播放国歌;商业电台回应查询时亦称,本月中开始会按照既定的政府宣传声带(API)机制,并安排于每天早上8时新闻简报之前播放国歌;新城电台则指,暂定于早上8时新闻报道之前播出国歌环节,但是未敲定实施日期。

港台机构传讯组的总监伍曼仪6日指出,依据《香港电台约章》,港台有责任增加市民对于“一国两制”的认识以及培养公民和国民身份认同,故在电台频道中播放国歌“系有需要嘅”。她又称,港台电视频道早已像其他的电视台一样定时播放国歌,这次电台增播国歌“唔系(受到)压力”。

网友留言

“首歌其实好黄”

“记得播“田汉”历史。”

“8点05分先开机听晴朗啰...”

“晨早流流播哀歌,真系大吉利市。”

“每日都提醒香港人起来革命咁醒神”

“咁系吾会洗到脑架,只会越令人反感”

“我觉得会适得其反,呢只歌从歌名到内容,无一不会更激励人群嘅斗志”

“以前唔会想像会系香港发生的事,宜家越荒谬,越无耻之事就出现系香港。”

“爱唔爱国系直接反应国家系人民身上既投放及尊重,唔系一首歌就以为可改变我地”

“㖊日仲讲商台迟d续约都会加哩个条款落去 估唔到共匪等唔切 都系𠮶句 电视台播咗咁多年啦 有咩效果呀 咪就系越嚟越反感啰”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