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阻台参与WHA 苏贞昌批:世界会谴责(图)

发表:2020-11-10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大会开议,“邀请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世卫大会”不列入议程。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受访说,这不仅是对台湾的打压,也是对全世界的破坏,这样做会引起越来越多国家出面谴责。
世界卫生大会开议,“邀请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世卫大会”不列入议程。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受访说,这不仅是对台湾的打压,也是对全世界的破坏,这样做会引起越来越多国家出面谴责。(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10日讯】世界卫生大会(WHA)开议,“邀请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世卫大会”不列入议程。中华民国卫福部长陈时中今天表示,参与国际组织为一步一步来,每次都有一些进步,将会持续努力。行政院长苏贞昌受访说,北京以政治因素阻挡防疫做得最好的台湾,这不仅是对台湾的打压,也是对全世界的破坏,这样做会引起越来越多国家出面谴责。而面对北京加速促统,苏贞昌强调,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只有人民和政府大家团结在一起,才能有效防止,而有一些人执迷不悟与北京唱和,想要渐统,这会被主流民意唾弃。

台湾参与案未列入WHA议程 陈时中:持续努力

据《中央社》报导,9日世界卫生大会开议,台湾参与世卫提案上演“2对2辩论”,虽友邦们接力为台发言,但北京以“一中原则”凌驾健康议题,大会主席最后裁示“邀请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世卫大会”不列入议程。

陈时中10日上午列席立法院院会备询前受访表示,此次大会是上次会议的延长会议,所以当然台湾没有受到邀请,这也是可以想像得到的,但是参与国际组织是一步一步来,每一次都有一些进步,将会持续努力。

北京阻台参与WHA 苏贞昌批:世界会谴责

苏贞昌第8度赴立法院提出施政报告并备质询,在会前接受媒体联访,被问到有友邦力挺台湾参加WHA,却却遭北京封杀的看法。

苏贞昌说,不仅两个友邦,其实绝大多数国家都力挺台湾要参加WHA,因为健康无国界,防疫要一起来做,但北京却以政治因素,阻挡防疫做得最好的台湾去贡献经验智慧,帮全世界做好防疫工作。

接着苏贞昌指出,这不但是对台湾的打压,其实亦是对全世界的破坏,更让防疫出现破口;北京这样做,只会引来越来越多国家、人民站出来去谴责北京。

北京加速促统 苏贞昌:唱和渐统将被民意唾弃

苏贞昌还被被问到陆委会说,北京现在加速促统的看法。苏表示,北京一直不放弃对台使用武力,不放弃统一台湾,但台湾人民警觉性越来越高了,越来越多人民认知,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北京是对台湾最不友善的。

苏贞昌说,从此次防疫来看,大家也知道,台湾是同舟一命,人民与政府只有大家团结在一起,才能有效防疫,有效防止北京要统一并吞台湾。

苏贞昌说,难免还有些人执迷不悟,跟北京唱和,一直想要渐统,这种人会越来越被主流的民意唾弃,也让大家越来越看清楚他们嘴脸。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