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九二共识不存在 马英九该醒了(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08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贞昌8日到三峡参访李梅树纪念馆参访,受访时强调,九二共识不存在,马英九应该醒醒了。
苏贞昌8日到三峡参访李梅树纪念馆参访,受访时强调,九二共识不存在,马英九应该醒醒了。(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针对“马习会”等事,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在新北市受访时做出回应。苏贞昌表示,前总统马英九老是看不清楚,中国当局针对“九二共识”早已定调,就是“一个中国”,而“九二共识”根本不存在,马英九应该醒醒了。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国民党重抱九二共识 绿委:习近平可以微笑了
年轻人不想打仗会接受九二共识?基进:但想打共谍
汪洋再呛“九二共识”促统一 陆委会回击
北京再提九二共识 游锡堃∶台湾人不接受
马英九办“马习会研讨会”遭批是新Trouble Maker

中央社报导,苏贞昌今日前往三峡参访李梅树纪念馆时期接受媒体联访,关于马英九7日在“马习会”5周年研讨会上所提出的期待两岸都能够返回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识”,甚至是希望能促成“蔡习会”等,苏贞昌则直批,马英九老是看不清楚。

苏贞昌表示,针对“九二共识”,中国当局早已定调,就是“一国两制”,就是“一个中国”。

苏贞昌表示,看看香港,中国当局是怎么运用“一国两制”欺骗与违反承诺,如今香港人为了追求民主自由、坚持原本的社会开放进步而努力与受迫害;再看新疆与西藏,台湾人怎么会放弃生活在自由与民主的天地与国家主权。

苏贞昌表示,马英九应该跟主流民意站在一起,若有能耐的话,就应该去改变中国当局,不要还要使用这种根本不存在的,也遭到中国当局所定调所谓的“九二共识”与“一国两制”来迷惑人民,台湾人民早就在“马习会”之后让中国国民党下台;马英九在5年后,还念念不忘,实在应该要醒醒了。

媒体追问“蔡习会”议题,苏贞昌回说,总统蔡英文曾经在国庆演说上提及对岸领导人曾经公开宣示中国当局永远不称霸等说法,他接着表示“台湾在平等、互惠、互相尊重的情形下,我们都不放弃任何努力;但要设有前提,所谓一个中国,所谓台湾是他的,这绝对是绝大部分台湾人民不能接受。”

有媒体提问,两岸这一部分其实是总统的职权,有人质疑是否有逾越。

苏贞昌对此表示,作为总统任命的行政院长,他与总统彼此了解。针对怎么样维护台湾主权与国人安全,让台湾在世界能够有一席之地,让台湾人民一同对抗疫情与经济持续成长,让人民安居乐业,这均是总统的信念,也是总统的交代,“我一定努力,而且我们彼此都是有最好的默契。”

新头壳报导,前总统马英九在五年前,与中国总书记习近平在新加坡举办“马习会”,引发全球关注;7日,由马英九基金会与文化大学合办的“马习会5周年研讨会”,针对主张九二共识却被说成是舔共,马英九则表示,他对这方面从来就都没有兴趣,并强调自己努力做到了让两岸平起平坐及尊严对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