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个联兵营全编成 国军机动速率提高(图)

发表:2020-11-11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视为中华民国国防部长严德发重要国防政策施政变革的“联合兵种营”制度,陆军合计完成23个“联合兵种营”编组,打击部队平均机动速率,将可大幅提升到70Km/H。资料照。
被视为中华民国国防部长严德发重要国防政策施政变革的“联合兵种营”制度,陆军合计完成23个“联合兵种营”编组,打击部队平均机动速率,将可大幅提升到70Km/H。资料照。(图片来源:军闻社/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0年11月11日讯】被视为中华民国国防部长严德发重要国防政策施政变革的“联合兵种营”制度,陆军合计完成23个联兵营编组,根据国防部最新提报立法院的报告中指出,联兵营配合了M1A2战车丶人携式刺针飞弹等主战装备之获得,打击部队平均机动速率,将可大幅提升到70Km/H,比起过去增加了20Km/H,有效发挥了联合兵种营快速机动应援的作战特性。

据《自由时报》报导,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先前要求,国防部允将“联合兵种营”相关试行验证方式丶成果及后续推动方向,对立法院提出书面报告,以利国会监督,而国防部本周已将“联合兵种营编组调整执行概况”报告送交立法院。

军方官员11日表示,陆军已完成7个打击旅(各设3个联兵营),以及1个地区指挥部(设2个联兵营),总计23个联兵营的编组。当中,第1个编成单位是陆军装甲586旅,并于2019年8月至12月进行编装实验,而另外6个打击旅及1个地区指挥部,则区分2个梯次,分别于2020年1月1日及6月1日编成。

依据国防部最新提出报告指出,联合兵种营下辖了营部及战斗支援连、火力连与3个战斗连级单位,新编的火力连拥有早期监侦目标、集中火力打击以及快速机动应援的特性。

据对586旅联兵营的验证结果显示,于配赋新式武器(比如M1A2战车、CM34 30公厘机炮战斗车、拖式飞弹、标枪飞弹及人携式刺针飞弹等),联兵营的打击力将会取代传统兵力火力,提升关键打击战力。其中火力连配合人携式刺针飞弹的获装,将会具备中丶低空防空能力,强化营独立作战时候的防空效能。

此外,在机动力方面,国防部的报告特别指出,配合主战装备的渐次获装,让打击部队平均机动遬率可大幅提升达至70Km/H,较过去增加了20Km/H,有效发挥了联合兵种营快速机动应援的作战特性。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