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一接就挂”是诈骗?网曝幕后真相(组图)

发表:2020-11-18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话“一接就挂”是诈骗?网曝幕后真相
诈骗电话?为何老接到“一接就挂”的电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网友在网上询问:为什么老是接到不明来电,而且一接起来电对方就直接挂断,试着打回去也打不通?网上很多人也都遇到过相同状况,也有着相同的疑问

“一接就挂”的电话背后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目的呢?

那到底为何会有那么多“响一声一接起来就挂掉的电话”呢?这种来电其背后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目的呢?这是一种电话诈骗吗?如果这真的是电话诈骗集团的话,为什么诈骗集团要浪费钱来做这种事呢?

其实这种一接就挂掉来电其背后是有原因的。来电响一声一接就挂掉是,为了确定这支电话号码是有人在使用。

严格来说,像这种“接到不明来电,对方一接起来就挂断电话,回拨是打不通的来电”不能算作是诈骗集团的手法。这样的情形八成就是所谓“筛号机/电话自动拨号”程式所为。

诈骗电话?为何老接到“一接就挂”的电话。
“一接就挂”的电话背后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目的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依据网友的说明,来电的对方使用一种叫“筛号机/电话自动拨号”的程式,他们透过程式来系统地自动播号,用来确定这支手机号码是不是有人在使用。当你把来电接起来,那筛号机就会确认这个电话号码有人使用,并将号码记录下来,最后再把收集到的这些电话号码卖给别人做为其他的用途。

在网上也不难买到这种电话号码筛号机,而且取得相当的容易。一台筛号机价格大约从2万多到10几万元,只差在筛选门号的速度与通话费金额不同。

你是不是常接到一些商业广告电话或简讯,或者是一些来路不明的诈骗电话。那他们到底是怎么取得你的电话号码的呢?

你的电话号码极有可能就是由上述的筛号机过滤出来的。

至于筛号机如何取得你的电话号码,那可能的来处就很多了。很有可能是你以前在某个地方无意间填写的个人资料、也有可能是你加入某个团体或网络或实体商店的会员的网站或数据库被骇客入侵盗取了你的个资,或是被不肖的商店店员把你的资料盗卖了等等。

他们到底是怎么取得你的电话号码的呢?
他们到底是怎么取得你的电话号码的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那有什么辨法可以过滤避免接到这类的电话吗?

你可以下载由台湾走着瞧股份有限公司(Gogolook)所开发出来的来电辨识应用程式服务Whoscall App这个软件。

Whoscall这个软件可以主动地过滤并显示对方来电资、讯封锁恶意来电以及封锁骚扰诈骗的电话号码。目前Whoscall可服务的范围包括台湾、韩国、日本、香港、泰国、巴西、马来西亚等等全球31个国家或地区,具备东亚地区最大的电话号码数据库。

响一声就挂断的电话就算是贷款、保险业者、诈骗等等,也都会直接显示在Whoscall中,安装软件后就会直接显示在来电画面,不必额外开启App。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