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孙大午叹:自己不会有好下场(图)

发表:2020-11-19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大午
孙大午坦言,知道自己“不会有好下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知名私营企业孙大午再次被抓的消息网络刷屏。他曾明言,自己“是个干净的人”,因为他一直认为:做买卖和做人一样,都要心术正,仁义买卖才能长久。但他同时又坦言,知道自己“不会有好下场”。

孙大午被抓网络刷屏

2020年11月11日,河北知名私营企业家孙大午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破坏生产经营”等罪名逮捕,引发企业界人士及媒体广泛关注,相关消息传出后在社交平台刷屏。

大午集团官网显示,孙大午生于1954年6月,河北省徐水县(现徐水区)高林村镇郎五庄村人。 1985年他创立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现为大午集团监事长。

孙大午曾于2003年5月官方曾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名,判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罚金10万元,而一度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然而,据《南方周末》报导,今年11月11日凌晨1时许,当地警方调派两批人闯入孙大午家中和其公司。据知情人透露,官方抓人时手持冲锋枪、牵着警犬,在众目睽睽之下,将孙大午和他的家人及其他高管带走。

另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孙大午等人被抓后当日下午,大午集团法律顾问、集团法务、孙大午亲属等一行8人,从河北徐水赶往北京,到北京市友邦律师事务所与该所主任赵光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咨询。

据赵光介绍,警方当天抓捕了28人,包括孙大午夫妇、孙大午两个儿子、两个儿媳等家人,以及一些公司高管等。此次抓捕过程,官方派出特警夜里统一行动、基本是破门而入。 “至11日下午,上述28人释放了4人”。

目前,大午集团所有产业已被当地政府全面接管。

孙大午冲击了中共权威

美国之音18日报导,孙大午好友、企业家和民权活动人士王应国表示,近年孙大午事业发展快速,他的体育馆可以容纳两万人;大午医院至少有16层;郎五庄村的村民和大午集团职工每月只交一元钱,就可看病,做B超和验血的全套体检只要10元,这些受人欢迎的福利冲击到地方政府的权威。

王应国还透露,孙大午在微信朋友圈发的文章包含民主理念。而且,像任志强、胡德华这些人经常到孙大午的温泉酒店相聚。他们私下聊天,让当局不能容忍,甚至被视为是反党聚会。尽管当局找不到证据,但还是会想进办法整治他们。

孙大午曾写道,“建设大午医院的目的不是挣钱,集团战略目标是建设大午城。我们有1万多工人,1万多居民,1万多游客,还有1万多师生,怎么能连个医院都没有?这几万人在这里就业、生活,他们的孩子上学、老人养老……各种消费都在这里。”

他还说,“我有一种理想倾向,想要实现欧洲社会那种生活,富人可以富有,但他不能在天堂;穷人可以贫穷,但他不能生活在地底;现在我们的生活城乡差距太大,贫富差距太大。(农民太苦了)”

“古怪”的亿万富翁

《南方周末》报导指出,现年66岁的孙大午事一位“古怪”的亿万富翁 。他有亿万家产,却生活清苦,没有别墅,没有专车,住在集体宿舍。在生活上,他爱吃玉米饼、大葱蘸酱,在外办事往往在路边小摊填饱肚子。不赶名牌,不上娱乐场所。一个月只拿2000元工资。出差去宁夏,他坐硬座席。最不可思议的是,孙大午当了董事长后,竟然还帮工人掏过一次大粪。

孙大午友人、中国管理科学院农村所研究员姚监复就曾评价:“孙大午是个一面派,从不两面逢迎。”

中国知名作家、改革派知识分子吴思在他的《潜规则》一书中也明言,中国官场上的事,只要弄清楚了背后的潜规则,顺时应变,困难就迎刃而解。但孙大午不吃这一套,他的说法是,身正不怕影子歪。

孙大午在大午集团办公楼贴的格言是:做事不虚不假,做人不欺不骗;不得一时之利,不取一时之财;讲仁讲义讲良心…。他认为:做买卖和做人一样,都要心术正,仁义买卖才能长久。

但在2003年孙大午出狱后接受财经记者专访时,他坦言自己“孤立,不被社会兼容,和大环境不匹配。我明白潜规则,不去适应,依然我行我素,我可以成功,但不会有好下场。”

2012年,他在撰写的《中国城镇化要走怎样的道路》一文中称,“在农村,八个‘大檐帽’管一个‘破草帽’”,揭示了处于中国底层的农村和农民仍受到政府极度碾压的现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