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 小心这些症状(组图)

发表:2020-11-20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及早发现心脑血管疾病的征兆,就可以帮助我们尽早就医、及时治疗。
及早发现心脑血管疾病的征兆,就可以帮助我们尽早就医、及时治疗。

被现代人称为健康三大杀手之一的心脑血管疾病,也就是我们常常听到的脑卒中以及心血管病,在秋冬季节中的发病率占全年发病率的50%以上。心脑血管疾病包含心脏疾病、脑血管疾病及高血压性疾病,平时需注意心脑血管疾病的急性发作,猝死有百分之九十是心脏病造成的。

如今,脑卒中已经超过恶性肿瘤,成为国人第一位死亡原因。心脑血管病在中老年人群中多见,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逐渐加重,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会出现心脑血管疾病。

秋冬季节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病的发生?一定要知道哪些是发病前的预兆。

脑卒中的信号

秋冬季节,出现异常症状,要积极做好检查和预防工作,避免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出现异常症状,要积极做好检查和预防工作,避免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1、脸部发麻

突然感到脸部发麻、上下肢或单侧肢体活动不利或麻木;突然出现口齿不清、甚至不能说话。

2、意识短暂丧失

精神萎靡或意识短暂丧失;眼睛视物模糊,甚至一过性眼前发黑。

3、突发头晕

突发头晕伴或不伴视物旋转,无法站立行走或行走不稳;突然不明原因的剧烈头痛,恶心、呕吐;二便失禁等症状。

心血管病的信号

1、胸闷胸痛

胸闷胸痛通常与劳累、气温急剧变化等相关,休息后可有一定缓解;下颌骨疼痛,伴或不伴有一侧或双侧颈部疼痛,伴有前臂或肩膀疼痛。

2、呼吸急促

呼吸急促稍有活动即感到疲劳;肢体肿胀,尤其是双足肿胀。

心脑血管疾病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巨大,所以,如果及早发现心脑血管疾病的征兆,就可以帮助我们尽早就医、及时治疗。

烟酒过度人群、高血压患者、作息没有规律人群等,都非常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烟酒过度人群、高血压患者、作息没有规律人群等,都非常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在一些特殊人群之中,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机率会提高,包括高血压患者、烟酒过度人群、作息没有规律人群、肥胖人群、糖尿病人群以及长期情绪非常容易失控的人群等,都非常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除了一些特定人群,有些行为可能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比如长期高脂、高糖饮食,缺乏水果和蔬菜摄入;如果长期缺乏运动,血流不畅,血液粘稠度增高,造成心肺功能下降、肌肉含量减少、脂肪含量增多等,增加血管压力,长期会导致血管硬化和狭窄。还有长期处于紧张焦虑、劳累过度、身体受寒等情况,都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机率。

总之,在秋冬季节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是非常重要的,当出现异常症状时,就要积极做好检查和预防的工作,避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而严重影响生命健康。健康过秋冬,预防措施需做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