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宅女:富可敌国却宅家几十年(图)

发表:2020-11-26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第一宅女:富可敌国却宅家几十年
她富可敌国,却宅在家里几十年几乎没怎么出过门。(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1月26日讯】今年因为疫情,很多人不得不宅在家里,几个月不出门,都快憋疯了。但你能想象一个人,富可敌国,但却居然几十年都没怎么出过家门,直到104岁去世。她就是被称为世界第一宅女的纽约女子胡格特・克拉克(Huguette Clark)。

据“世界华人周刊”介绍,胡格特・克拉克是20世纪美国最富有的女人之一。她含着金汤匙出生,身体健康、面容姣好、才华横溢,是什么原因让她甘当几十年的宅女呢?

一座空置的豪华庄园

2009年,普利策奖获得者比尔・德德曼(Bill Dedman)在查阅房产资料时,无意中发现了一座占地23英亩(9.3万平方米),富丽堂皇却没人居住的庄园。

这个庄园已经闲置了近半个世纪,却有园丁打扫看护,光是维护费每个月就要4万美元。

在庄园里,他发现所有东西都完好无损,价值连城,其中还有一辆1933年的克莱斯勒皇家敞篷车,和一辆1933年的黑色凯迪拉克,都是老古董级别。

这座价值连城的庄园的主人正是胡格特。

德德曼对这个神秘的女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几经辗转,他联系到了胡格特的表弟纽威,也是为数不多的与她还有联系的亲戚之一。

之后在纽威的帮助下,两人合着了畅销书《空屋》,讲述了一个才华横溢、富可敌国的女人,是如何自愿离开尘世、与世隔绝的。

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家千金

胡格特于1906出生于法国巴黎,是典型的富家千金。父亲威廉・A・克拉克是美国著名的铜矿大王,凭借着开采铜矿,积累了大量的财富,

克拉克的第一任妻子凯特于1893年去世,留给他4个成年子女。

1901年,他迎娶了比自己小40岁的第二任妻子安娜,也就是胡格特的母亲。

婚后两人生了两个女儿,分别是安德烈和胡格特。作为家中最小的女儿,胡格特从小就受到全家人的宠爱。

1907年,小胡格特和跟随父母和姐姐搬到了纽约。

他们住在纽约第五大道的一座大房子里,四口之家拥有121个房间、4个美术馆。家中收藏着法国路易十六家具、罗丹的大理石雕塑,以及美国最宏伟的欧洲绘画、蕾丝和挂毯,极尽奢华之能事。

年长4岁的姐姐安德烈,对胡格特也是宠爱有加。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胡格特,生活就如童话般美好。

一家人和和美美,整整齐齐,衣食无忧,是她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

然而,所有命运馈赠的礼物,都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童话破碎

如果说前13年,胡格特的人生一直生活在家人精心编织的童话中,那么接下来就迎来了梦碎的时刻。

1919年,在17岁生日的前一周,姐姐安德烈突然死于脑膜炎,那一年,胡格特13岁。失去了最爱的姐姐,胡格特的心好像被戳破了一个洞,不再完整。

然后,厄运接踵而至,6年后,年迈的父亲也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父亲死后,母亲得到了圣芭芭拉庄园,也就是文章开头的那座庄园。

胡格特和四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姐姐,则继承了高达3亿美元(相当于今天的36亿美元)的巨额遗产。

在失去姐姐和父亲的陪伴后,20岁时,她遇到了自己的初恋威廉・高尔(William Gore)。

威廉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法律系,曾为胡格特的父亲打工,当时只是一个普通小职员。尽管门不当户不对,胡格特还是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他,并在2年后,不顾家人反对,义无反顾地下嫁给了他。

这段不被世人看好的婚姻只维持了2年,离婚时,丈夫还狮子大张口,要走了巨额离婚补偿费。

心灰意冷 从此与世隔绝

1930年,心灰意冷的胡格特将自己关在了纽约的豪华公寓中,过起了与世隔绝的生活。这是一个12楼的大公寓,她一个人占据了两层,拥有42个房间,面积足有1400平方米。

站在房间里,可以俯瞰整个中央公园。只要出门,就可以漫步中央公园,但人们却从未见过胡格特的身影。

或许是为了转移注意力,胡格特把自己的精力都用到了收藏珍品上。她收藏了无数珍贵艺术品,包括莫奈、塞尚、雷诺阿、凡・高的画作,大量珍贵的乐器、瓷器、古董,还有她最爱的娃娃。

不过,她宅在家中并非无事可做。胡格特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绘画、艺术和收集各种古董上。

她才华横溢,画作惟妙惟肖,而且充满了日本元素,日本女性、和服、樱花都是她笔下的常客。

另外,她虽然足不出户,但凭借自己的智慧,先后投资多处房产,赚得盆满钵满。

房子很大 她的世界却很小

她的房子很大,世界却很小。1963年,当她的母亲去世后,她的世界就变得更小了。她再也没有去过一家人曾经住过的那座豪华庄园,但她要求园丁们维持原样,每年的费用需要几百万人民币。

旧车停在车库里,墙上挂着姐姐16岁时的画像,一切都还像曾经一样。就好像父亲、母亲、姐姐都还在。

一位园丁回忆说:“这一切都很完美,就好像主人只是刚刚离开,去度周末了。”

虽然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但于她而言都毫无意义。1964年,她捐出了庄园附近的大片土地,用于美国童子军营地的建设。

1991年,胡格特患上了癌症,她离开了豪华公寓,住进了曼哈顿的医院。尽管后来抗癌成功,但在接下来的20年里,她再也没有离开那间有些简陋的病房。

她没有子女,也拒绝亲戚来看她。她为人慷慨,她将自己的财富用来做慈善,奉献给艺术,并为朋友和陌生人买昂贵的礼物。

几十年来,大楼的工作人员也只见过她几次,据描述,那是一个瘦弱的妇人,躲在阴暗的角落里。

2011年,胡格特孤独地走完了她漫长的一生,离她105岁生日只有两个星期。她留下了超过4亿美元的财产,亲戚们为此大打出手,争上了法庭。

但根据胡格特生前的遗嘱,大部分捐给了慈善机构。包括圣芭芭拉庄园,大部分艺术藏品、乐器和稀有书籍都将捐给一个基金会,用于艺术事业。

剩下的,100万美元赠给医院,50万美元留给她的助理,10万美元送给她的医生。

世界第一宅女的一生,幸福过,爱过,恨过,孤独过,绝望过,或许也在宅家作画读书中平静过,最终归于江河湖海。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