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渗透台湾新证 叶简明握中油公司海外股权(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11-28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 台湾 叶简明 中油公司
叶简明控制的华信能源掌握台湾中油公司海外矿区股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叶简明被舆论指是中共“白手套”,他控制的华信能源除了涉及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家族“硬盘门”丑闻,又被曝出手握台湾中油公司海外矿区股权,台湾当局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台湾中油公司的全称是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规模最大的国有石化能源公司,其母公司是台湾经济部。该公司成立于1946年,原名为中国石油公司,2007年改为现名。

近日,中油公司在非洲中部的乍得共和国(以下简称 乍得)矿区的股权结构被曝光,人们发现中油公司只占有35%的股权,而中国大陆的华信能源公司也占有35%的股权,剩余的30%股权归乍得政府所有。

台湾舆论质疑,中油公司把自己原来控制的70%股权分一半给中国大陆的华信能源公司损害了台湾对海外矿区的控制,构成了对台湾国家安全的威胁。

中油公司发言人张瑞宗11月27日表示,中油公司已经与相关各方签有合约,为中油公司控制经营权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将在一周内对矿区股权结构转让的事宜向台湾当局做出详细报告,包括提供原始资料。

作为中油公司母公司的台湾经济部,部长王美花在台湾立法院也表示,一定会在一周内查明股权转让决策过程。目前中油公司的经营权没有问题,但是却担心将来中油公司是否能够保住这种经营权。

台湾立法院质疑中油公司转让股权给华信能源的原因之一是,为什么当初不能够转让少一点比例的股权,比如28%,这样中油公司将能够掌握控股权。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中油公司总经理李顺钦解释说,2016年出于分散风险考虑而转让股权时,确实先考虑转让股权不超过33%,但因为找不到买家接受这样的条件,只有华信能源表示愿意,但提出要持股比例达35%。华信能源同意中油公司持有经营权。

据《美国之音》11月28日报道,观察人士指出,人们质疑这一股权分配结果的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华信能源的特殊背景。董事局主席叶简明具有中共军方背景,与中共政府高层有着很深的人脉。他长期配合中共推动一带一路项目,在海外拓展能源业务。另外,叶简明在国际政商界也拥有广泛人脉,其投资范围遍布世界许多地区。

中共多种方式渗透台湾已久,包括但不限于介入台湾选举及公民投票、游说及施压台湾政府政策、提供党派政治献金及经济方面的干扰与控制等。

独立智库天钧政经在《十月惊奇与硬盘门 洗钱才是暗黑主线》中分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及其家族“硬盘门”丑闻遭曝光,由于武汉肺炎疫情重创美国经济,以及美国社会目前普遍反感中共的情况下,曝光的“硬盘门”资料显示江泽民、曾庆红派系“白手套”叶简明的名字赫然在列,中共权贵家族打通美国政商界关系进行“闷声大发财”和洗钱的秘密通道也逐渐大白于天下。

仅举一例,2014-2016年度,中国依靠对外货物贸易赚取了(出口总额减去进口总额)14,853.6亿美元。中国外汇储备在2014年6月达到历史高点的近4万亿美元之后,到2016年12月,官方数据减少了近1万亿美元。外贸赚取的14,853.6亿美元并没有令官方外汇储备数据增加,这意味着中国外汇储备至少流失了2万亿美元。

在2014年到2017年间,拜登家族和叶简明这些人的活动最为频繁,而恰恰也是在那个时间段,中国的外汇储备大量的、快速的流失。

习近平也发现了这个情况,怎奈错综复杂的金融结构令其哀叹,近年来只好不断发声,要求各部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从无到有的短短12年时间,华信能源就进入《财富》杂志评选的世界500强公司榜单。该公司最为轰动一时的交易是在2017年9月,收购了当时全球大型上市石油公司之一的俄罗斯石油公司14.16%股份(价值91亿美元),成为第三大股东。

中共权贵垄断的石油化工行业中,华信能源作为民营公司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成就,可谓蹊跷离奇。随后叶简明在2018年3月遭到北京当局调查,据报是习近平亲自过问此事,叶简明这种大起大落的人生经历是中共“白手套”普遍下场。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