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出大事 习近平找替罪羊 李克强同学不妙(组图)

发表:2020-11-28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李克强关系微妙
习近平和李克强关系微妙(图片来源: 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内蒙古当局8月以来强推汉语教育,引发蒙族大规模抗争及国际谴责声浪。近期中共官场开始上下推责,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厅长侯元、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包振玉日前被免职,疑因事件遭问责下台。有消息指,或还有省部级高官出事。

内蒙处理两官员疑涉推汉语教学追责 传还要动省部级

据中共官媒报导,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前天(26日)免去包振玉的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职务、侯元的自治区教育厅厅长职务、王俊峰的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厅长职务。但报导没交代三人被免的原因,其中王俊峰上月卷入煤炭贪腐被查,应与汉语教学事件无关。

亲共港媒指,侯元和包振玉被免职,而且没有任命新的接替人选,相信与教学语言风波有关。

据悉,10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高层罕有地在中央巡视组、中纪委及中组部官员“指导”下,针对推汉语教学事件召开所谓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历时一整天,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等高层作了自我检讨。当时就有学者预期,内蒙将为此展开整改行动,部分官员可能被追责。

据港媒消息透露,侯元和包振玉被免职只是第一批,相信还会有内蒙古官员被问责,甚至也有省部级干部为事件负责。

内蒙古8月底在中小学新学期实施统编汉语教学方案,引发蒙人大规模抗议与罢课,他们担心自己的语言文化将因此濒临灭绝。当局对此进行强力镇压,此前传出大约有5,000人被捕,9名蒙古人自杀,被抓捕的人被送至所谓的法治教育中心,类似新疆的转化集中营。由于当局封锁消息,目前外界对参与抗争的民众的境遇仍难以了解。

內蒙出大事习近平找替罪羊李克强同学不妙
警察在内蒙古街头抓捕、殴打抗议民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内蒙古教育厅厅长侯元当时曾出席记者会时为新政策辩护,当局强调,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是习近平提出的所谓“中华民族共同体”的需要。不过事件最终演变成国际新闻,引发国际谴责中共压迫少数民族、灭绝民族文化。

外界观察家认为,在中共红色政权的压制下,当局强推汉语教育,实为便于意识形态洗脑,消灭少数民族文化,根本不是汉化,而是意识形态的“赤化”。

內蒙出大事习近平找替罪羊李克强同学不妙
蒙古国学者声援内蒙抗争(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李克强同学和学妹为习近平“灭族”打头阵

内蒙古党委书记石泰峰直到10月7日才首度开腔,声称要对照习近平的有关指示,改进工作。但当局当时仍继续抓捕参与抗争的民众。

石泰峰身份中突出的标签是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北大同学:1978年9月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1982年本科毕业后考取北京大学法律系的研究生,师从著名法理学教授沈宗灵。

內蒙出大事习近平找替罪羊李克强同学不妙
中共内蒙古党委书记石泰峰(图片来源:网络)

本身是蒙古族的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也是李克强的北大校友、学妹。

布小林现年62岁,内蒙古土左旗人,1980年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进入当年新开设的经济法专业(80级五班),后拥有法学博士学位。1984年,布小林本科毕业后赴内蒙古大学法律系任教。工作尚不满一年就于1985年4月调动到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法规处、政府法制局工作,从此在官场一路攀升。

布小林出身红色家族,其祖父是乌兰夫。乌兰夫素有“蒙古王”之称,自中共1949年建政后,长期是内蒙古党政军的实际掌权人,曾身兼自治区政府主席、党委第一书记、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军区司令员数职。乌兰夫还拥有上将军衔,曾任国家副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布小林的父亲布赫是乌兰夫的长子,曾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长达10年,后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曾有报导说,乌兰夫本身是个汉化和俄化的共产党的忠实信徒,虽官至中央级,却是在文革期间最早被罢黜的中共地方高级官员之一。

在这次事件中,官方多次报导提及布小林到内蒙多地“调研推进国家统编语文教材使用情况”,但都没有具体表态。

李克强今年以来与习近平的冲突已公开化,两人岐异的表现已引起众多解读,但在一党专制体制下,李克强似乎也当不了正角色。这次世界关注的习近平在内蒙古“灭族”事件,却意外都让李克强的同学和校友成为官场主角,耐人寻味。

习近平发小带头声援蒙族抗争

值得注意的是,在反汉化教育抗争中,一群曾在内蒙古插队的当年知青在9月初也站出来声援蒙族人,当中包括习近平发小、红二代马晓力。

署名是“曾经在草原插队的老知青”的一封公开信中开篇说:“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信中表示,这次《汉语》统编教材一事,已引起蒙古族同胞不满,伤害了他们的感情,对这种突然的强制性的作法非常不认同和十分抵触。

公开信要求相关部门收回引起混乱的文件指令,“向他们伤害的蒙古族同胞道歉”。信中还说那些与蒙古族同胞为敌的极端恶劣做法,必须停止。信中批评一些地方乱抓人的横暴做法,以及有奖举报和列出拘捕百人名单做法应立即停止。

公开信还反对给请愿的人扣政治犯罪和“被国外反华势力挑唆”等大帽子。不过就只是将矛头指向“那些没有全局观、大局观,缺乏政策和政治水平的个别干部,酿成事端的人”。

当时已署名的包括马晓力、刘进、李卫平、牛立、宋岩、腾平、许晓鸣、孙秋春、矫小红、魏年、杨建敏、胡冀燕、张小艾、黄光光、陈小玲、李志伟、任林、王瑛等人。

领头签名的马晓力是知名红二代、太子党,她是习近平发小,其父马文瑞(1912年11月4日-2004年1月3日)是陕西子洲人,曾任第六、第七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陕西省委第一书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他与习近平之父习仲勋关系密切。

中共内忧外患 习近平撑不住了 找官员替罪?

有分析认为,中共似乎要不惜代价展开对少数民族地区从文化到宗教的全面清洗,加速惹怒少数民族,最高指令当然就是来自习近平。按中共暴政史,在党性支配和保乌纱帽的官场负淘汰机制下,地方官员如果没有上峰的撤回指令,基本都只懂强硬维稳这条路。

在外界看来,目前内蒙古教育厅两官员下台,明显是替罪羊。

关注中国人权的《寒冬》杂志9月4日报导,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曾前往内蒙古,下令毫不留情地镇压抗议活动。

官方报导显示,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8月29日至9月2日在内蒙古和宁夏调研,要求落实习近平给公安授旗“精神”。

赵克志说,中共在内蒙古“要深入推进反分裂斗争,严密落实反恐防恐措施”,“要牢记公安姓党的”,“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云云。

赵克志被公认为是习近平信任的高官之一。

政论家林保华指出这次抗争的特点之一是公务员参加抗争。其中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有300多位员工集体签名反对汉语教学政策,拒绝成为中共统战的工具。这是官媒,他们拒绝姓党姓习!这在西藏、新疆没见到过。据信有汉人参与,也就是打破了民族界限。这说明反共反习的思潮在中国内部逐渐发酵。

中共政权目前内忧外患,因为中共病毒隐瞒以及香港、新疆和法轮功等人权议题已引发国际制裁和追责,其战狼外交导致的后果是在国际上越来越孤立。在国内,包括红二代在内的反共反习公开化,面临经济困局,民怨积压。加上这次内蒙人民抗争,再次成为中共当局的心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