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胎换骨的美好生命(组图)

发表:2020-11-30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脱胎换骨的美好生命
脱胎换骨的美好生命。(图片来源:Adobestock)

莲因是一个在父母深重期盼下长大的女孩。由于父亲是家中的长子,所以希望能生一个男生,可惜莲因偏偏是个女儿。于是,父母很希望她能好好读书、念到博士,成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能够光宗耀祖。

由于很爱父母,所以莲因希望自己能成为很优秀的人让爸妈开心,例如大学时参选国际商管学生会社团社长,到加拿大当国际交换学生等。但其实她是一个很内向的人,是勉强自己去做这些事情的。

外在可以包装,本质却难以改变。“在别人看来,我好像很活泼外向,其实内心深处是极度悲观害怕的,我太在乎别人的想法,一个眼神一个什么动作我都会想很多。每天出门前,我都要不断对自己加油,告诉自己我是最棒的、我可以的,才有办法走出家门,弄得自己痛苦万分。”

为了让内心强壮与阳光,莲因不断寻觅,翻阅很多宗教心灵的书籍。因缘际会下,系上教授向她推荐一本好书《转法轮》。”

莲因很快到书局买到了宝书,但她却是在一次濒临死亡的体验下,才真正读懂了这本书。“那天我因为胃痛去药局买成药,却在晚上出现内脏痉挛,身体非常痛苦,全身没有办法动也没有办法发出任何声音,那一刻我真切感受到自己离死亡这么近。以前我以为只要努力没有什么达不到的,但那次经历让我惊觉生命的渺小,原来人要被拿走是一瞬间的事情。后来某一天我上完课,看到书柜里摆着《转法轮》,竟不由自主再度翻阅,这一看太感动了,里面说的每一句话都看进去了!当时就有一种感受,我好像找了他很久,但我终于找到了!”

醍醐灌顶的震撼,敲掉一个由悲观恐惧所组成的她。以前自己要很努力才能让表面看起来坚强又美好,但看完书后却觉得深藏已久的自卑和黑暗好像一下子都消失了!只感到前所未有的自信、踏实和祥和,那是发自内心的平静与快乐。

莲因在台北西门町景点炼功。
简莲因在台北西门町景点炼功。(简莲因提供)

选择善念融化父亲成见

然而,莲因的修炼却在一开始引来了一场家庭动荡。因为从小信奉的宗教法门已成为家庭活动,所以自己的改变对父母来说如同叛徒。这种如山一般庞大沉重的压力,让莲因怕过哭过,但她依然坚持、没有退却,相信自己的选择。

同时莲因也开始转变想法,希望借由自己的转变,让他们也能理解修炼法轮功的美好,像自己以前不喜欢做家事,总要爸妈念叨,修炼后的莲因不但会主动洗碗、清洁,陪伴父母聊天,也开始懂得如何体恤他们的辛劳,珍惜家人的心意。渐渐的,当自己有做错的时候,爸妈还会提醒她:‘你们法轮功不是修真、善、忍的吗?’”

像有一年,父母相继得了流感,爸爸咳到整晚不能睡、白天也不能休息,后来他去挂急诊,打电话给莲因说可能要住院。莲因听完立刻订了车票,南下医院照顾父亲。莲因的慈善与祥和,终于在不知不觉中融化了父亲的偏见。

经历了这一次病痛的考验后,莲因全家感情变得更加紧密。现在,当莲因和父亲谈到工作或生活上的困难和压力,爸爸就会提醒她:“你是修真善忍的,那些都不用怕!”

从夫妻相处中提升自己

修炼“法轮功”之后,莲因发现系上也有好多学长姐都在修炼,郁棠便是其中之一。以前的莲因,对于感情总是追求外表与感觉,好像爱情就要轰轰烈烈一样。但在和郁棠相处过程中,发现和他讲话完全没压力,就像家人一样舒服,完全不用任何的装饰和掩盖。

郁棠和莲因共同参加法会。
罗郁棠和简莲因共同参加法会。(简莲因提供)

渐渐的,莲因许多烦恼都会找他商量。像有一次在一项工作配合中,对方要求提早两星期做好,莲因认为没办法,还质疑对方为什么要提早那么多天?

当她和郁棠抱怨时,没想到郁棠提醒她:“对方会这样一定是有他的困难,我们就提前做好交给他。”这事也让莲因发现郁念的总是先站在对方的立场去想,就算自己多承担点、多麻烦点也没有关系,而自己不但会要求别人,还要先声夺理计较一番。

郁棠的善良与朴实,让莲因安心地与其交往。他们也于2012年时,在父母的支持祝福下走入婚姻、共组家庭。

从小被当作男孩培养的莲因,由于个性属于强势的大女人,所以刚开始结婚时,往往都想以自己的决定为主,会跟郁棠说就是照自己的话做。甚至当郁棠不认同时,还会觉得自己已经讲了最好的方法,为什么还不听?后来在修炼中意识到自己的执着,便不断地向内找自己的症结点在哪边,不断地改变自己,学习放下自我与主见。

修炼至今,莲因知道问题出现了,一定有自己要修去的执着,必须不看别人、先找自己。后来每当意见不同的时候,她就会问郁棠:“你觉得这样怎么样?那样好不好?”甚至会去思考先生为什么会这样想,是不是自己还有哪个地方想得不够周全?

莲因的改变,身为丈夫的郁棠也看在眼里。现在当莲因遇到什么不合理的要求和对待,会和他交流是不是因为自己有什么执着?是不是没有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

因为修炼法轮功,莲因变得柔和大度、健康又阳光;也从一个自我跋扈又爱生气的女人,变得甘于付出、凡事先找自己,她也从内心由衷的感谢自己能够修炼,她说当自己真的能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做的时候,就会知道做一个修炼人真的太幸福了,她也诚心希望能有更多人都能认识到“法轮大法好”。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