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到了 “一件事”免费帮你分泌良性荷尔蒙(组图)

开始说好话 良性荷尔蒙对美好言语有反应

作者:春山茂雄 发表:2020-12-01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始说好话 良性荷尔蒙对美好言语有反应
心灵与肉体密不可分,无法分割看待。

当一个人温柔体贴、心平气和时,体内会分泌出β脑内啡(β-endorphin)和血清素(serotonin)这类“愉悦荷尔蒙”;脑海中浮现快乐和喜爱的事情,也是如此。

不只是在内心默想会有如此功效,把自己的欢喜和快乐用真实的言语说出来,效果更大,因为荷尔蒙会对言语起反应。仅只是对人说出温柔的话语,无论是说的一方或是听的一方都会在体内分泌出良性荷尔蒙。相反的情况下,也会起相反的作用。

例如,朋友之间互相嬉闹,本来只是打着玩,最后竟然当真恼羞成怒的吵起来,就是这个缘故。

常听人说,恋爱中的女人会变美,这是因为听到对方说出“我爱你”的甜言蜜语,心中大受感动而分泌出苯乙胺(phenylethylamine)这一化学物质。又因为想要搏取对方喜爱,加上心情大好的缘故,血清素的分泌也会增加,两者都会让女性的肌肤和目光闪耀生辉。相反的,不幸失恋,引发活性氧增多,肌肤就会变得晦暗无华。

开始说好话 良性荷尔蒙对美好言语有反应
恋爱中的女人会变美,这是心情大好血清素的分泌也会增加,让女性的肌肤和目光闪耀生辉。

对他人的关怀和好意会立刻记忆不忘,是因为这些正面情绪刺激大脑里主司记忆的海马回(hippocampus),让血流变多;而心生厌恶时,此处的血流会减少。

科学已经证实,当一个人勃然大怒,或是想要大发雷霆却不断隐忍,大脑会分泌出特别的神经胜肽Y(Neuropeputide Y,NPY)。这是一种会命令我们暴饮暴食的酵素,而且还会很有效率的将吃进来的食物化为脂肪,因而声名大噪。

当我们感到满足与幸福时,体内会分泌原吗啡黑皮质素。
当我们感到满足与幸福时,体内会分泌原吗啡黑皮质素。(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科学家发现NPY以后,才终于解开情绪与肥胖的关系之谜。另一方面,当我们感到满足与幸福时,体内会分泌原吗啡黑皮质素(Pro-opiomelanocortin,POMC)这一物质,它具有强力抑制食欲的作用,能给人饱足感。

随着情绪起伏而分泌的荷尔蒙是可以实际测量得知的。医学期刊《Medical Tribune》曾经在2005年刊登过一篇研究论文,就是利用正子断层扫描(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PET)来测量脑内的荷尔蒙变化。众所周知,PET最初是为了早期发现癌症而开发的机器,它利用“透过新陈代谢的高低变化能掌握癌变”的原理,监测脑内的荷尔蒙。实验一开始,研究人员告诉癌症末期患者说,要为其施打止痛药,但实际上只是为他们在静脉注射水分,却发现他们的脑部释放出β脑内啡。患者因为相信注射的针剂可以止痛,于是感觉到安心,体内随之大量分泌出可以阻断痛觉的荷尔蒙,而他们也的确觉得“不痛了”。

大多数人对于心灵与肉体的连结都漠不关心,但是现在有越来越多足以证实二者连结性的物质一再被发现。

本文由新自然主义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新脑内革命:春山茂雄71岁,拥有28岁青春的不老奇迹!》,作者:春山茂雄。

来源:新自然主义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