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祝贺诺贝尔奖得主 感言暗讽林郑?(图)

发表:2020-12-11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和系创办人李嘉诚。(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长和系创办人李嘉诚。(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1日讯】长和系创办人李嘉诚近年透过其基金会培植科学家。12月11日,他以视像形式出席诺贝尔奖祝贺仪式时,向诺贝尔医学奖得主的两名团队成员赠予同等奖金。他赞扬得奖者期望同侪得到认可,无私的本心最是难能可贵,因“今天的领导不可再以自我为中心”。这句话是否呼应他的“红颜知己”周凯旋早前评特首林郑月娥班子的言论?

李嘉诚基金会Facebook专页11日上载李嘉诚、周凯旋与今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Michael Houghton及化学奖得主Jennifer Doudna的Zoom会面内容。《苹果日报》报导,Michael Houghton宣布,李嘉诚基金会将向他带领的丙型肝炎研究团队另外两名科学家,赠予与诺贝尔奖金等值的38万美元以示支持。该两名科学家分别是新加坡及台湾的华裔病毒学家朱桂霖和郭劲宏教授。

“今天的领导不可再以自我为中心”

基金会指,李嘉诚留意到Houghton教授团队中另有两位华裔病毒学家默默耕耘,但没被授予诺贝尔奖,因此决定向团队成员赠予同等奖金。李嘉诚并称佩服Houghton教授极力让世界知道和认可同僚在团队的贡献,“他这份无私的本心,是最难能可贵的,因为今天的领导不可再以自我为中心,这是对创造大成就的最大局限。”基金会亦也别在帖子标签“#今天的领导不可再以自我为中心”一句。

李嘉诚又获得两位诺奖得主赠予复制版奖牌。李嘉诚发表感言,指自己一直深信命和运,是天数与选择之间的互动,而科学必重塑人类的命运。他又感叹“谁曾想到,一个走过贫病战争的人,能在研究道上参与和支持您们的努力,这是我一份光荣”,又指每天心上不断转动的问题,是如何支持男女科学家推进美好的工作,这是基金会在万变社会中不变的承诺。

《苹果》报导,早前周凯旋回应有关特首林郑月娥班子落台时,曾引用《圣经》的话“There is a time for everything”(万无有时)。当时周凯旋说:“不用心急谁和谁要落台。现在全世界的挑战,无论在经济上,或者在Inequality(不平等)方面,都是很大的(问题),There is a time for changes coming,整个经济,应该拥抱什么方向,可以为年轻人创造更多未来,这是更值得大家深思的地方。”李嘉诚基金会其后宣布,向香港四间院校资助共1.7亿元,当时的英文新闻稿以“Within Eternity, Time Passes Within Time, There Is Change”为题,亦似有呼应之意。

Michael Houghton教授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这也是加拿大百年来第二次有学者获诺贝尔医学奖。阿尔伯特省省长Jason Kenney也有参与祝贺仪式,即场表示省政府将拨资2000万加元予阿尔伯特大学李嘉诚应用病毒学研究所,支持其研究工作。Michael Houghton教授表示,在政府支持下,丙型肝炎疫苗有望于明年进行人类临床测试。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