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法终成利剑 独裁者寝食难安(图)

作者:陈光诚 发表:2020-12-12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12月5日,抓捕黄之锋,周庭和林朗彦的车外,支持者挥舞手机闪光灯(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2日讯】2020年12月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对中共在上月命令香港政府取消四名香港立法会民主派议员资格和设立港版国安恶法中负有责任的14名副国级官员——人大副委员长进行制裁。从现在起,他们及其直系亲属、代理人在美国、美国所管辖地区的资金、资产及其代理人所持有的资金资产将被冻结。他们本人及其直系亲属不会拿到美国的签证,更不会被允许入境美国。也不允许美国的公民、公司、企业与这些被制裁者及代理人有任何商业往来。国务卿蓬佩奥还公开表示:中共这样的做法不仅再次违反了香港特区的《基本法》,使香港立法会变成橡皮图章,还表明中共政权继续无视在联合国备份的《中英联合声明》,拒绝履行他们之前在声明中的承诺和国际义务。

显而易见,自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数月来,其不断利用该恶法抓捕关押去年在反送中示威游行中的组织者和积极活动者。打压媒体、控制言论,对拒绝被收买的《壹传媒》老板黎智英进行构陷抓捕关押。无数事实都证明中共政权正在不断破坏香港固有的法治与自由,导致大批港人因恐惧遭到共产专制政权的迫害而被迫逃离香港。

美国这次采取的制裁行动,是依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和《香港人权与民主法》,以及川普(特朗普)总统今年7月14日依据上述两法,专门针对中共破坏香港“一国两制”而发布的第13936号行政命令中的两个条款为基础的反专制行动。

可能有朋友会问:“这样的制裁有多大作用?”我认为,被打得疼或不疼,只有被打者最清楚。从被打者反应的激烈程度,我们也能知道此举措是如何有效。美国的制裁命令刚发布不久,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就紧急召见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临时代办表示抗议,要求美方撤销决定,遭到拒绝后表示要采取反制措施……。以前美国制裁香港林郑月娥等中共官员时,中共只是象征性地作出了反应,谁都知道那是做给百姓看的。可是这次为何反应如此强烈?这只能说明一点:就是打到七寸了。

涉外的政策法律设定后,行政部门要将其执行到什么程度,有很大的弹性空间。很多人经过多年的努力,不仅推动国会设立了人权问责法,在不断的推动下,如今看到人权问责法终于变成劈向魔鬼的利剑,实在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

毫无疑问,香港今日的沦陷是国际社会所无法容忍的,随着美国率先行动之后更多民主国家的跟进,已经认清中共独裁邪恶本质的自由世界,对于中共对内压迫人民、在外祸害全球的做法,绝不会继续容忍。正义之剑必定会显示出巨大的威力,令中共独裁者寝食难安。中共政权必将为它的逆天而行付出更大的代价,直至被文明世界携手扫进历史的灰烬为止。

在变革的关键历史时刻,朋友们,您准备好参与其中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