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中国报复 澳洲民众“因祸得福”(图)

发表:2020-12-17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 龙虾 中国制裁 报复
在澳洲海滩行走玩乐的澳洲民众。(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7日讯】澳中两国关系近来急剧恶化,澳洲不但发起要求调查武汉肺炎病毒起源,还在新疆、香港等议题上明确表态发声谴责中共,这让中方极度不满,对大麦、羊肉、牛肉,煤炭、龙虾和木材等澳洲商品,祭出关税制裁与进口禁令以报复澳洲。不过,也正因为龙虾出口中国受阻,澳洲龙虾价格暴跌,澳洲民众争相购买昔日餐桌上的奢侈品,大饱口福。澳洲两大连锁超市巨头伍尔沃斯(Woolworths)和科尔斯(Coles)不得不相继宣布限购龙虾。

报导引述澳洲人报指出,澳洲伍尔沃斯超市已在全澳范围内实行每人每笔交易限购四只龙虾的规定,科尔斯超市也从12月16日开始,实施同样的限制。科尔斯超市在今年圣诞节前,还推出了半价龙虾,西澳岩龙虾价格降至每只20澳元(约15美元),伍尔沃斯超市的售价与之相同。

科尔斯超市今年的龙虾采购量是去年的29倍。该超市一名发言人说,看到这么多的顾客想要支持本地的海鲜产业,他表示,“真是太好了”。“我们很自豪能够从全国各地采购海鲜,尤其是在我们的供应商出口海鲜受到限制的时候。”

在伍尔沃斯超市,自从20澳元龙虾开卖以来,短短四天时间,这家连锁超市的龙虾销量就达到去年整个圣诞期间销量的两倍多。伍尔沃斯预计,今年将卖出逾35吨龙虾,而去年仅为6.5吨。

伍尔沃斯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实施限购是为了确保更多顾客能在圣诞节前享用到龙虾。

据报导,在伍尔沃斯肉类和海鲜部门负责人蒂姆・迪丁(Tim Dudding)看来,销售更多龙虾对行业和消费者而言是“双赢”,一方面为西澳洲州的渔民提供了一条出路,一方面也让更多普通家庭能在圣诞餐桌上享用昔日的奢侈品。

根据澳洲广播公司(ABC)12月11日的报导,伍尔沃斯的西澳岩龙虾供货商、杰拉尔顿渔民合作社首席执行官马特・鲁特(Matt Rutter)表示,伍尔沃斯的龙虾采购只占该公司渔获总量的很小一部分,却仍然很重要,因为当地消费者可以买到更便宜的龙虾,龙虾加工也需要更多人力资源。

看来,中共的所谓制裁报复,不但没让澳洲气炸,反而让澳洲民众“因祸得福”,这回,是不是轮到中共被气炸呢?

责任编辑: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