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一道重要的选择题(图)

发表:2020-12-21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炼 福报 玄奘 唐太宗
敬佛尊道,善待修炼人,那就会得福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中有一道重要的不可逾越的选择题,那就是如何对待修炼的人。

玄奘要到西天取经,唐太宗率文武百官送出城门口,还结拜为兄弟,称玄奘为“御弟”,极其尊重,还让天下人都尊敬。正因唐太宗敬佛尊道,从而有唐帝国之丰功伟业。

封神演义》中讲,周文王为了拜见、迎请修炼人姜子牙,命令文武百官在殿廷宿斋三日,周文王也宿斋三日,到了第四天,沐浴整衣,极其精诚,摆列军马迎请姜子牙。到了周武王,尊称姜子牙为亚父,兵伐纣王时,礼敬修行之人,所以有周朝八百年基业。

敬佛尊道,善待修炼人,那就是福报,国运昌盛,民众安康;反之,谤佛灭僧,就是恶报。历史上三武一宗灭佛的几个皇帝,结局都很惨。

北魏太武帝拓跋焘,听信重臣崔浩的谗言,发出了最严厉的灭佛诏:击破焚烧佛像及佛经,拆毁寺院,活埋僧侣。两年后,如日中天的太武帝,竟被宦官杀死,年仅44岁。他两个儿子(太子和恭宗)也相继死于宦官之手。

北周武帝宇文邕扬言不怕下地狱,佛、道齐灭,毁佛道经书、塑像,令和尚道士还俗。灭北齐后,又在原北齐境内禁断佛、道二教,夺寺4万所为宅第,焚毁佛迹,强迫300万僧尼还俗,使北方佛法几乎灭迹。次年六月北伐突厥,大军齐至,武帝却暴病而亡,年仅35岁。19岁太子宇文赟(音:晕)继位,残暴荒淫,次年就让位给6岁的儿子,自己专于后宫纵欲,22岁病死。幼子继位,大权落于其外祖父杨坚之手。581年杨坚废北周,建隋朝。不到两年,就灭绝了宇文皇族子孙43个家族,其余宇文宗室基本被遍杀无遗。

唐武宗李炎信仰道教,26岁时登基。会昌五年八月(845年),在深入清查后,开始大毁佛寺,诏书明令拆除寺庙4600余所,小寺院4万余所,佛经大量被焚,佛像烧熔铸钱,强令26万多僧尼还俗,古印度和日本和尚也不能幸免。外来的回教、祅教、摩尼教、景教、回纥教也一同遭难,相应寺院被拆,京城女摩尼70人无所栖身,自尽;回纥教徒多半死于被驱逐的途中……史称会昌灭佛。次年民间即传出武宗灭佛折寿10年、阴曹索命之说。不久武宗突然病死,年仅32岁。

后周世宗柴荣继位的第二年,955年五月,下诏大毁佛寺。境内佛法寺庙,除了有皇帝题字的可保留外,每县只留一寺,其它尽毁。全国共拆庙30360所,毁佛像铸钱,近百万僧尼被逼还俗。柴荣问过精通术数的王朴:“朕能活几年?”王朴答道:“三十年后非所知也。”柴荣误以为还能活30年,很高兴。而王朴却另有寓意,柴荣在位五年六个月,五六正和三十之意。柴荣5岁幼子继位不到1年,被他的禁军统帅赵匡胤夺了江山,落得亡国败家。

以什么样的心态对待修炼人,真的是人生中一道重要的选择题,不可逾越,还轻视不得。历史的今天,我们同样遇到了人生中这道重要的选择题。

如何对待修炼人,实际上就是大善与大恶的选择,何去何从,要善报还是恶报,就在人的一念中。做好这道选择题,生命才有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