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证实:“山东号”航母穿越台海(图)

发表:2020-12-21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号航空母舰
中共山东舰航母12月20日穿过台湾海峡,国军全程监控。图为辽宁号航母。(图片来源:Baycrest/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中共自制航空母舰“山东舰”12月20日通过台湾海峡后向南航行。台国防部长严德发和参谋总长黄曙光当天都进入衡山指挥所坐镇,国军也派出6艘军舰和8架次军机全程监控。外界关注中共另一艘辽宁号军舰会不会也将经过台海?国防部表示,目前辽宁舰还没有南下征候,但国军会持续关注动态。

中华民国国防部20日公布,中共“山东号”航空母舰(CV-17)及所属护卫兵力四艘,于本月17日自辽宁大连港启航南驶,20日航经台湾海峡后,持续向南航行。

同一天,中共又派遣运一架八远干机与一架运八反潜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进行骚扰,国军随即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并实施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

21日,中共海军发言人刘文胜证实,山东舰航舰编队20日顺利通过台湾海峡,赴南海相关海域训练。并宣称,这次组织山东舰航舰编队跨区机动训练,是根据年度计划作出的正常安排,“今后我们还将根据训练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行动”。

台国防部则表示,在中共航母航行通过期间,国军联合情监侦系统全程掌握、监控,并派遣海军各型舰船6艘、空军各型机8架次警戒、监控应对。

国防部强调,国军有信心、有能力守护家园,确保国家安全与维护区域和平稳定。

国防部军政副部长张哲平表示,“从之前山东舰出港,我们就一直掌握到,后来它们经过台海,我们预判它到南海,去做一些航测还有一些航训。”

外界关注山东舰要前往海南的三亚港,也可能和075两栖攻击舰进行对抗演练,如今山东舰已经南下,另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会不会也将经过台湾周边?

张哲平说:“目前辽宁舰我们掌握到没有南下的征候,但是我们会持续密切地关注。”

根据国防部公开资讯显示,上一次“山东号”通过台海是去年12月26日,由南向北航经台湾海峡,期间美国、日本军舰尾随在后;而今年中共航空母舰“辽宁号”则有2次在4月期间经过台湾海峡周边海域。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