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曝黑幕 看完你还敢坐飞机吗?(图)

发表:2020-12-22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 乘客 空姐 内幕
一名乘客拖着行李箱在机场行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2日讯】每年圣诞、新年前后,都是航空运输高峰期。今年受疫情影响,乘坐飞机的乘客估计会大幅减少。在这特殊时期,飞机上卫生情况更受关注。有空姐曾匿名爆料飞机黑幕,飞机上有些看起来干净的设施,其实可能比你们卫生间还要脏1千倍。

空姐匿名爆飞机黑幕

日前,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从美国奥兰多飞洛杉矶航班上一名疑似染疫男乘客在飞机上出现紧急医疗状况,飞机中途紧急降落,男子送院后证实已死亡。航空公司并没安排另一架飞机,而是将乘客原机送到目的地,让机上乘客非常不满,担心飞机上已经沾满病毒。

网上曾热传一名空姐匿名爆料飞机黑幕。

这名空姐表示,“以前几乎每次出国玩都生病,一直以为自己是水土不服,后来才发现,其实病都是从飞机上带下来的!”

在飞机上,“你摸到的每样东西都很脏!”因为飞机几乎都是来回飞,客人下机后,只有二十分钟的打扫时间,下一组客人又紧接着上机。

虽然每趟航程结束都会有清洁人员上来打扫,但同一区每个餐桌板“用同一条抹布”擦过一次。坐垫除非特别有脏污,否则并不会更换。

虽然对外声称会定期清洁,但所谓的“定期”没人知道是隔多久。洗手间的打扫也只是喷消毒水擦过一次,因此,这位空姐建议,进洗手间后你摸的一切东西都至少要抽一张擦手纸隔着。

不过,像是餐桌板、行李柜、屏幕、安全带等地方防不胜防,因此要切记“机上绝对不要用手触碰眼、耳、口、鼻或食物,包括身上其他任何私密处!”

“如果不得已手碰到饼干和面包,手碰到的那口就丢掉!”

另外,机上最好穿长袖、长裤,不要让皮肤直接接触座位,因为前一个客人带了什么病菌你无法想像。

国外一家旅游信息网“Travelmath”曾经邀请了一位微生物学家,从5个机场和4架飞机上提取检验样本,得出每平方英寸的CFU(colony-forming unit),也就是每平方英寸样品中含有的细菌菌落数量。

这些样本都是经常被乘客碰触的地方,而研究结果,简直让人无法直视。

再看看这位微生物学家检测到的飞机上的数据:

1、小桌板

飞机上最脏的第一名,就是小桌板。这不是危言耸听。

飞机上的马桶冲水按钮:每英寸的CFU为265!而你面前的小桌板呢?每英寸CFU为2155!竟然比马桶冲水按钮脏8倍!

之前墨尔本大学的一项研究结果也表明,小桌板是机舱内大肠杆菌第二高的地方。

专家建议,尽量别趴在小桌板上睡觉,食物也不要直接接触小桌板。

2、座椅背袋

很多人上了飞机,会把护照、耳机等个人用品放在座椅背袋里。但其实这里真的非常脏,非常不建议你放。因为你永远想象不到,某些乘客会将什么东西放在座椅背袋。检测结果发现,座椅背袋的样本里也发现了大肠杆菌。

曾经在航空公司担任清洁员的Stéphane Poirier透露,通常他们只有15分钟的时间做清洁工作,而多数的座舱不能使用清洁剂消毒。

所谓的清洁工作的主要是为了美观。

3、扶手

前面说到小桌板是机舱内大肠杆菌第二高的地方,那么,机舱内大肠杆菌最高的地方又是哪里呢?

答案是座椅扶手。几乎所有坐过这张椅子的人都摸过扶手,甚至有些人上完洗手间后忘了洗手,然后就触摸到扶手……

而且乘务人员并不会像对待厕所那样经常进行清洁和消毒,这才导致了扶手表面成为大肠杆菌超标的“重灾区”。

4、地毯

之前,几名澳洲前/现空乘人员就在Reddit上警告大家,千万别赤脚走在地毯上,尤其是卫生间的地板。进去的时候一定要穿鞋子。

“请永远不要光脚进卫生间,我保证10次有9次地上的不是水。”

大量细菌窝藏在各个角落,很多人时常发现自己坐一趟飞机就感冒加重、甚至传染上更严重的疾病。

空姐为什么不喝飞机上的水?

曾有网友在网上爆料,奉劝大家别喝飞机上的非瓶装水……因为飞机水箱比你想象中的要脏的多,空姐们是不会喝的。另外,水龙头流出来的水其实也非常脏。

早在多年前,华尔街日报发表过一篇文章,调查者提取了14架从亚特兰大到悉尼的不同航班上的自来水样本进行检测,结果很让人震惊!

细菌含量比政府规定的超标数十倍,有的甚至上百倍。在被检测的水中,包含沙门氏菌、黄色葡萄球菌甚至还有微小的虫卵!

结语:

这篇文章并不为了给大家制造恐慌,只是告诉大家一些客观事实。更多的,是为了给大家提个醒,如果你不得已一定要坐飞机,最好带上一包消毒清洁纸,将扶手、小桌板等地方多擦几次后才入座,希望大家都有一个愉快、安全、健康的出行。

责任编辑: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