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来临有6个先兆 超过2个应尽快检查(组图)

发表:2020-12-2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高血压、糖尿病、肥胖、风湿性心脏病的高危人群来说,平时应该有防范脑梗的风险意识。
对于高血压、糖尿病、肥胖、风湿性心脏病的高危人群来说,平时应该有防范脑梗的风险意识,也要注意去医院检查身体。

心脑血管疾病所致死亡跃居死亡首因

脑梗是因血流供应障碍继而引发局部组织细胞缺血缺氧而导致。脑梗死又称缺血性脑卒中,是指各种脑血管病变所致脑部血液供应障碍,导致局部脑卒中缺血、缺氧性坏死,而迅速出现相应神经功能缺损的一类临床综合症。如果不能及时恢复脑血流供应,就可能有生命危险。脑血管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甚至逐渐有年轻化的趋势。尤其是对那些有高血压、糖尿病、肥胖、风湿性心脏病的高危人群来说,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有防范脑梗的风险意识。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心脑血管疾病所致的死亡已跃居首要死亡原因之一。而在众多心脑血管疾病当中,心梗和脑梗是最具有杀伤力的两大病重,致残致死率非常高。

医生忠告,脑梗不是突然到来,在发病前身体往往有6个先兆症状,超过2个应尽快去医院检查。

脑梗发病前身体往往有6个先兆症状

1、突然发生剧烈头痛

突然发生的剧烈头痛,并且伴有抽搐发生则需要患者引起高度的警惕。近期头部有外伤史、昏迷、嗜睡、咳嗽用力会加重头痛且疼痛剧烈都应该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2、步态异常

走路腿脚感觉没有力气往往是偏瘫的先兆之一,如果家中的中老年人步态突然出现变化,并且有下肢麻木无力的症状同时出现,则往往是脑血管疾病发病的前兆。

3、哈欠不断

总是出现哈欠连连的现象,有可能是患有缺血性脑血管疾病。
总是出现哈欠连连的现象,有可能是患有缺血性脑血管疾病。

如果总是出现哈欠连连的现象,有可能是患有缺血性脑血管疾病。一般来说,脑部缺氧就会打哈欠。排除休息不足的原因之后,需要注意是否由于心脑血管疾病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哈欠不断的表现。

4、突然发生眩晕

作为心脑血管疾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眩晕一旦出现就要开始警惕。眩晕时间段分布的非常广泛,有可能是在清晨起床,也有可能是在疲劳、运动或者洗澡之后发生眩晕。对于高血压患者,如果反复出现眩晕则要到医院进行诊治。

5、血压出现异常

中老年人平时在家定时做好血压检测,确定自己的健康状况。
中老年人平时在家定时做好血压检测,确定自己的健康状况。(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如果身体的血压飙升到200/120mmHg以上,往往是发生脑部出血的先兆,而突然降到80/50mmHg以下,则有可能是脑血栓形成的先兆。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应该平时在家定时做好血压检测,确定自己的健康状况。

6、高血压患者会突然鼻出血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经常性的出现鼻血、眼底出血甚至是血尿的症状,则必须引起注意,这属于一种高危险信号。除了给高血压降压之外,应该听从医嘱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