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四起 汪文斌一席话再掀波澜(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20-12-31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2月31日讯】武肺病毒去年底从中国出现后迅速扩散全球,截至2020年12月29日,已有191个国家和地区逾177万人死亡。回顾疫情初期,中共官方不但未采取紧急措施,甚至还隐匿疫情可人传人、阻止“吹哨人”对外示警。但在疫情失控后,中共不但全盘否认外界质疑,甚至还以全球抗疫最成功的国家自居,反大肆批评他国反疫不力,引发舆论哗然。

12月2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面对外界的质疑声称,中国抗疫的时间线公开透明、清清楚楚。中国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疫情,第一时间确定病原体,第一时间向世界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及时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分享疫情信息和防控经验,有关事实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

汪文斌还指责中国“隐瞒疫情”的说法毫无根据,同时宣称中国是率先控制住武汉肺炎疫情、率先实现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稳定复苏的国家,人民也因此享有安全、健康、自由的生活。他甚至大言不惭地说,“中国抗疫成就是对所谓‘隐瞒疫情’谬论的最好回答。”

然而,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披露,英国首位确诊者李德(Connor Reed)于2019年11月在武汉出现感冒症状,在被中国官员通知罹患“武汉肺炎”时,他曾透过社交平台告知亲友相关讯息,但中共当局却延迟到李德发病37天后,才宣布“武汉封城”。

此外,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于2019年12月30日曾向外界发出预警,提醒亲友“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注意防护。但没想到消息传出后,他和其他8名中国网友遭到公安局谈话、并被迫签下《训诫书》,最终李文亮于2020年2月7日感染武汉肺炎去世。

另有许多事证显示,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代表官方2020年1月19日首次公开承认武肺疫情“人传人”前,中共当局就已知该病毒会如此传播。

据中国“财新网”2月的一篇名为<新冠病毒基因测序溯源:警报时何时拉响的>的长篇调查透露,广州微远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早在2019年12月就发现这种病毒与萨斯病毒相似,但湖北省卫健委及国家卫健委分别在1月1日和3日要求销毁已有病毒样本,并下达禁令不得擅自对外透露相关信息。

美联社4月15日的报导也指出,中共内部会议备忘录显示,1月14日中国国家卫健委与各省卫健委官员举行了秘密会议,当时讨论了武肺病毒“人传人”的复杂形势,同时提到疫情已“出现重大变化”,病毒可能已扩散到海外,但中国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主任李群却仍在1月15日接受央视采访时说:“我们的最新结论是(武肺病毒)人传人风险较低。”

最令外界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在今年武汉、黄冈、鄂州等多个城市于1月23日相继宣布“封城”后,中共官方却施加外交压力,力阻其他国家对中国采取撤侨、发布旅游警告及“封关”等限制。其中,对于美国最先将前往中国的旅游警示升级为最严重的第四级“请勿旅行”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竟斥责美国“实在不厚道。”之后又抨击美国“反应过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曾指出,习近平今年2月10日现身北京,透过视讯连线替前线医疗人员打气时,中共官方通报的新增确诊病例为2478起,但根据从湖北官方取得的117页机密文件显示,当日新增确诊病例至少是5918起,是对外公布数字的两倍以上。但湖北省当局的报告上明确注明:“内部文件,请保密”。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官方内部的机密数据也只是中国疫情的一部份。另有一项数据显示,地方诊断武汉肺炎病患速度缓慢,但当局对外却声称,官方以有效率、透明方式通报了信息。

尽管美国方面曾向北京施压,要求中国配合国际针对疫情起源的调查,但迄今为止,国际专家取得湖北省医疗纪录和原始资料的管道仍很有限。

另外,就在湖北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之际,另一项公卫危机也悄然出现。中国流感病例暴增至前一年的20倍,原本已不堪负荷的医疗体系因此雪上加霜。这波发生在去年12月的流感大流行,根据官方注记,不仅出现在武汉,邻近的宜昌和咸宁市更为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