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和港民告别中国的年代(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1-01-0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蔡英文出席2020年双十节活动(图片来源: 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1月2日讯】告别有两种,主动和被动,这两种都需要勇气。

一位台商朋友突然回台,在隔离时间给我来电,我问他怎么回来了,他说,去年“武汉瘟疫”疫情来袭,他离开武汉跑到成都,过年也留在中国,这一次,不走不行了,他行前把武汉工厂用很低价格出售,身边还留了一些钱,他说,“年过六十岁,不会回中国了,估计会死在台湾”。

台商告别中国

五年前,我写了不少远离中国的文章,五年后,总算有朋友听进去了,一场美中贸易战争,滞留中国台商少掉一大半,我发现,“告别需要勇气”。

很多台商在中国耕耘数十年,不只是追求财富,也带来很多牵绊,毕竟,人类是感情动物,在中国生活,你会交朋友,甚至养小三,这些都无法逃避,因此,斩断情丝,比停止事业更需要勇气,事业是金钱,感情却无法以金钱计算。

中共这几年用改革开放四个字,吸引一堆火山孝子,有人进中国后丢了生命,有人赚了钱,有人进了监牢,有人哭,也有人笑,中国诺大的江湖正是如此,处处隐藏暗黑陷阱,而这个江湖已经变得越来越冷酷,中共老大哥的眼睛不时瞪着你,监视你,食衣住行,完全逃不过监看,日子越来越难过,这些客观事实,都是鼓起勇气告别的因素。

不只是台商告别中国,前几天,一位香港的影剧大亨向华强向台湾送出依亲移民声请,引起一堆议论,向华强在“赌神”系列电影中演“龙五”而成名。1984年入股永盛电影公司,目前是“中国星”影剧公司老板,但是,2000年之后,香港电影遭到新崛起中国电影打压,香港电影卖座不若以往,取材也受到中共意识形态限制,电影日趋黯淡,“中国星”从拍摄片量实质减少,逐渐只剩下个位数,2008年也停止拍摄了。但是,向华强已经赚到钱,重点并非向华强的电影事业,而是这样与中共关系交好的人,居然也想离开香港,难免给人“任务移民”的联想,不少本土媒体说,“台湾已经有狼,无须来一只虎”。

反送中运动期间,美国国会通过法律,本来对香港移民抱持欢迎态度,但是,经过大选前的黑命贵运动,以及抓不完的中国特务,也开始对香港移民抱持疑虑,在川普(特朗普)眼中,香港失去自由等于变成中国,美国担心这些任务移民一旦在美国拿到政治庇护,会变成颠覆美国的破口。

港民来台从严审查

香港“反送中”运动,台湾无力拯救港民,处境也很尴尬。香港影星分成两派,支持学生的一派,例如:黄秋生,目前已经移民台湾;而向华强表态支持港府,但是,熟悉向华强的人知道,向华强年少时,跟随父亲移民香港,父亲是国民党军统局的特务,这样一位受到右派反共思想教育的人,为了在香港生存,也只能向左靠拢,这当然是时势所逼,先不论向华强不想待在香港是什么原因,中共最近处理马云、任志强等红顶商人,蛮横粗暴,抓捕民营企业老板的手段,理由甚至荒唐无稽,已经让一堆有钱人胆战心惊,因为,共产主义把人命当作草芥,搜刮财富如同割韭菜,从底层到高层人民,无法安心睡觉的恶梦,始终垄罩中国,离开必然是唯一选项。

习近平的中国梦搞乱世界,尤其是战狼大外宣,让全世界对中共扩张产生警觉,尤其是美国民主选举被中共颠覆,国际上旁观者清,比起美国人更加警醒,而如同澳洲这种警觉的国家,首先遭到中共贸易战打压。

欧盟和中国关系也很矛盾,欧洲想和中国经贸来往,却也担心受伤害,上周,欧盟虽然已经和中共达成投资协议,但是,条文比过去更加添了很多防止智慧财产被盗窃的条款,以及防范中国恶意并购。

川普是中共红色渗透受害者,或者说,美国是最大被害者,因此川普加紧惩罚中共力度,也为拜登上台后的对中政策画下红线,就算拜登想放水,搞暧昧的手段,恐怕也会有所顾虑。

2021年已经开启,瘟疫变种了,对世界人类威胁更大,而带给人类祸害的就是中共,那么,有志者应该努力告别中国,以保安康,毕竟,中国是异乡。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