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新年献词”:极左祸国殃民(图)

发表:2021-01-03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方方日记
方方(前排左三)与朋友们在家中合影。(图片来源:微博/虎爷甲)

【看中国2021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因在2020年武汉“封城”期间写下《武汉日记》而饱受官方势力围剿的中国作家方方,在2020年跨年夜表示,“极左就是中国祸国殃民式的存在”,如果放任这种病毒感染全社会,中国没有未来。

2020年12月31日23时36分,方方在个人微博写道,“这一年风雨兼程,我不想多说。录下两段文字,作为一年的备注和小结,又或是重点记录”。

方方第一段写的是“常凯的绝命书”,指湖北电影制片厂导演常凯2020年2月感染武汉肺炎后,全家乃至于自己因求医无门先后去世,常凯在临终前写下遗书。事后,这封遗书在中国网络广为流传,因此被称为“常凯的绝命书”。

第二段写的是摘录自《武汉日记》的一段文字,再度狠批“极左”。方方说,“极左就是中国祸国殃民式的存在!他们是改革开放最大的阻力!如果听由这股极左势力横行,放纵这种病毒感染全社会,改革必定失败,中国没有未来。”

方方在微博最后还表示,历史会记住“2020年的常凯们”,也会记住“我们有过的艰难和坚忍”,对即来的2021 年“我仍然充满期待”。

方方的这番言论虽然获得不少共鸣,但也同时遭到不少亲官方网友的攻击,使她顿时成为元旦假期中国网络的焦点之一。

方方支持者表示,“继续毫不动摇地支持方方女士”,围观者也称“这是方方的新年献词”;但左派大V司马南则跟帖说方方把“极左定义权”紧紧抓在手里,两边网友展开激烈的言词交锋。

近一年来,方方因《武汉日记》在中国舆论场的声誉褒贬不一,但在海外,她所撰日记不仅翻译成多国语言出版,且获得多种殊荣。其中,2020年11月23日,英国广播电视公司(BBC)公布2020年百名女性名单,方方入选其中。

针对方方记录武汉封城点滴遭到不理智谩骂,方方表示,她没想到记录疫情会引起中国民众如此大的反应,她强调中共早期对疫情的漠视、延误和隐瞒是事实,必须彻底究责。

《方方日记》一书的英文翻译、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教授白睿文也质疑说,“如果连一个个体对一场疫情的日记记录在一定程度上都不能被接受,那我们对一个真正的‘公民社会’还能抱有什么希望?所以在(方方)这本书的背后隐藏的是大问题,这不仅事关处理疫情,更关系到中国公民们希望为他们自己创造一个怎样的社会?”

公开资料显示,方方本名汪芳,生于江苏省南京市,成长于湖北省武汉市,曾任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省文学创作系列高评委会主任,曾任《今日名流》杂志总编辑。自武汉肺炎爆发后,方方从2020年1月25日起在微博每天撰写“方方日记”,共持续60天,直至3月25日停止创作。 2020年4月8日,方方日记的英文与德文版上架亚马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