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新年獻詞」:極左禍國殃民(圖)

發表:2021-01-03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方日記
方方(前排左三)與朋友們在家中合影。(圖片來源:微博/虎爺甲)

【看中國2021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因在2020年武漢「封城」期間寫下《武漢日記》而飽受官方勢力圍剿的中國作家方方,在2020年跨年夜表示,「極左就是中國禍國殃民式的存在」,如果放任這種病毒感染全社會,中國沒有未來。

2020年12月31日23時36分,方方在個人微博寫道,「這一年風雨兼程,我不想多說。錄下兩段文字,作為一年的備註和小結,又或是重點記錄」。

方方第一段寫的是「常凱的絕命書」,指湖北電影製片廠導演常凱2020年2月感染武漢肺炎後,全家乃至於自己因求醫無門先後去世,常凱在臨終前寫下遺書。事後,這封遺書在中國網路廣為流傳,因此被稱為「常凱的絕命書」。

第二段寫的是摘錄自《武漢日記》的一段文字,再度狠批「極左」。方方說,「極左就是中國禍國殃民式的存在!他們是改革開放最大的阻力!如果聽由這股極左勢力橫行,放縱這種病毒感染全社會,改革必定失敗,中國沒有未來。」

方方在微博最後還表示,歷史會記住「2020年的常凱們」,也會記住「我們有過的艱難和堅忍」,對即來的2021 年「我仍然充滿期待」。

方方的這番言論雖然獲得不少共鳴,但也同時遭到不少親官方網友的攻擊,使她頓時成為元旦假期中國網路的焦點之一。

方方支持者表示,「繼續毫不動搖地支持方方女士」,圍觀者也稱「這是方方的新年獻詞」;但左派大V司馬南則跟帖說方方把「極左定義權」緊緊抓在手裡,兩邊網友展開激烈的言詞交鋒。

近一年來,方方因《武漢日記》在中國輿論場的聲譽褒貶不一,但在海外,她所撰日記不僅翻譯成多國語言出版,且獲得多種殊榮。其中,2020年11月23日,英國廣播電視公司(BBC)公佈2020年百名女性名單,方方入選其中。

針對方方記錄武漢封城點滴遭到不理智謾罵,方方表示,她沒想到記錄疫情會引起中國民眾如此大的反應,她強調中共早期對疫情的漠視、延誤和隱瞞是事實,必須徹底究責。

《方方日記》一書的英文翻譯、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教授白睿文也質疑說,「如果連一個個體對一場疫情的日記記錄在一定程度上都不能被接受,那我們對一個真正的『公民社會』還能抱有什麼希望?所以在(方方)這本書的背後隱藏的是大問題,這不僅事關處理疫情,更關係到中國公民們希望為他們自己創造一個怎樣的社會?」

公開資料顯示,方方本名汪芳,生於江蘇省南京市,成長於湖北省武漢市,曾任湖北省作家協會主席、省文學創作系列高評委會主任,曾任《今日名流》雜誌總編輯。自武漢肺炎爆發後,方方從2020年1月25日起在微博每天撰寫「方方日記」,共持續60天,直至3月25日停止創作。 2020年4月8日,方方日記的英文與德文版上架亞馬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