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下降的5个征兆 身体在喊“救命”(组图)

发表:2021-01-04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年龄的增大,熬夜出现的疲劳等问题会显现出来。
随着年龄的增大,熬夜出现的疲劳等问题会显现出来。

入冬后,空气冷且干燥,有些人感冒刚好没多久,又开始感冒。另外一些没有感冒的人,还被无休止的喉咙肿痛、鼻腔干燥而折磨着,这也许预示着你的免疫力已经在走下坡路了。

5个信号代表免疫力在走下坡路

1、反复感冒

感冒通常是由病毒和细菌感染导致的,一旦人体的免疫力不足以抵抗细菌和病毒,那么它们就会侵入你的身体。有些人感冒刚好,又再次感冒,其实就是身体内并没有产生抗体,或者机体依然抵抗力很低,难以抵御其他类型的病毒而导致的。

如果你每次流感肆虐都会“中招”,而且还不止一次,甚至还没有大规模流行感冒的时候,你也会时不时感冒,这就是免疫力下降的征兆了。

2、鼻子发干

鼻腔的正常状态是湿润的,不会有干燥疼痛的感受。这是因为鼻腔总是会分泌一些黏液,用于保护鼻黏膜,以及黏附一些毒害物质,让它们不要侵入呼吸道。

如果鼻腔中非常干燥,甚至有干疼、分泌物干硬、流鼻血的状况发生,那就是说鼻腔内的抵抗力在下降了,粘液分泌的越来越少,这时你对病毒的抵抗力也是非常低的,这时是最容易发生感染和感冒的,要多加注意。

3、容易疲劳

如果经常感到疲劳、犯困,无心工作,很可能是身体在喊“救命”了。
如果经常感到疲劳、犯困,无心工作,很可能是身体在喊“救命”了。

在身体并没有产生具体疾病的时候,如果经常感到疲劳、犯困,无心工作。特别是每天早上起来就开始浑身提不起精神、开始犯困,那就要注意了,很可能是你的身体在喊“救命”了。

现在太多年轻人喜欢熬夜,可能一次两次看不出特别多的问题。但随着年龄的增大,熬夜的疲劳仿佛可以积累一样,周末结束以后好像没有那么累了,但持续不了多久又开始存在疲劳感,这样的身体是最容易生病的,大家一定要多加当心。

4、爱吃甜食不爱喝水

 爱吃甜食又不爱喝水的人,意味着抵抗能力已经下降了。
爱吃甜食又不爱喝水的人,意味着抵抗能力已经下降了。(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有美国的一项研究指出,甜食的摄入是一种免疫力的“自杀行为”,每吃100克的糖,就可能影响白细胞的杀菌能力,甚至可以长达5小时。如果你爱吃甜食,就要特别当心免疫力下降的问题。

还有些人平时总是忘记喝水,尿液也总是呈现很黄的颜色。人体的水分不足,就会导致废物难以排出体外,降低机体对病毒的抵抗能力。

如果你是个爱吃甜食又不爱喝水的人,而且这种习惯又持续了一段时间,很可能意味着你的抵抗能力已经下降了,要多加注意身体健康。

5、肠胃虚弱

肠胃的好坏有时并不是饮食的问题,有些人饮食方面并没有什么大的不良习惯,但经常胃痛、腹泻,有肠胃炎的症状,这可能就是你的消化道免疫力下降的征兆。

容易得肠胃病的人,并不只是肠胃的问题,可能身体其他器官的免疫力也在下降,这时光是调整饮食是不够的,还需要配合良好的作息和适当的运动,慢慢把免疫力建立起来才行。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