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大赞 主计长:台经济长期领先全球(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04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主计长朱泽民表示,台湾的经济成长高于全球平均,且位居亚洲四小龙前段班将会成为常态,至于台股今天上涨169.5点,收在14902.03点。
行政院主计长朱泽民表示,台湾的经济成长高于全球平均,且位居亚洲四小龙前段班将会成为常态,至于台股今天上涨169.5点,收在14902.03点。(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重创全球经济,但台湾因优异防疫表现,开创亮眼的经济成长率,韩国最大报社《朝鲜日报》的资深记者还撰文称赞台湾。行政院主计长朱泽民说,台湾经济成长高于全球平均,位居亚洲四小龙前段班将成常态。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说,台湾正走在正确轨道上。此外,台股今日开红盘上涨169.5点,收在14902.03点,继续创收盘新高。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乱世福地 陈建仁:台湾有5大奇“绩”
超越中国、可能全球之冠 台经济逆势涨
台湾希望籍进口美猪肉同美国签署贸易协议
台国发会:明年经济成长目标上看4.2%
蔡英文2021新年谈话全文

台湾经济超乎预期 主计长:经济将长期领先全球

《朝鲜日报》报导,台湾靠2千3百万人口,成为2020年经济增长最显著的国家,并强调行政院主计处于11月间,公布对2020年经济成长率的预测,自原先的1.56%上修到2.54%,大幅度地超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20年10月针对韩国预测的-1.9%、中国的0.9%。

报导也引述IMF数字,表示IMF最初预测台湾于2020年的经济成长率是0%,但至10、11月,台湾出口额均排列在前几名,台湾下半年的经济更出现了超乎预期的增长,如果台湾政府预测的2.54%成真,台湾的经济成长率将会是自1991年以来,第一次超越中国,同时,将在人口均为2千万的国家中,名列经济成长第一位。

主计总处资料显示,2019年台湾经济成长率为2.96%,高于全球的2.6%,位居亚洲四小龙之冠;2020年前三季台湾经济成长率为2.3%,高于全球的-4%。对此,行政院主计长朱泽民表示,台湾的经济成长高于全球平均,且位居亚洲四小龙前段班将会成为常态。

对此,王定宇今天表示,台湾正走在正确轨道上,例如强化国防、提升外交、健康防疫、经贸成长、国内的基础建设、轻赋减税及提高所得等等,大家要齐心努力壮大台湾!

台股增添柴火 法人看旺外资回补

中央社报导,台股今天上涨169.5点,收在14902.03点,成交值达新台币3457.41亿元。

三大法人外资及中资、自营商买超、投信卖超,共计买超新台币251.35亿元。其中包括,外资及中资买超233.05亿元、自营商买超32.81亿元、投信卖超14.51亿元。

至于外资今日买超前3名个股,分别为买超逾4.6万张的鸿海;买超逾1.6万张的日月光投控;买超逾1.6万张的欣兴,至于第4名至第10名的中钢、台积电、南亚科等,则显示外资青睐科技股。

对此,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说,外资买盘归队,挹注台股今日大涨,继续创下新高,由于外资2020年卖超台股5300多亿元,主要是卖超传产等股票,后续买盘回笼,有望为台股添加柴火。

储祥生表示,目前台股上方高点已经没有设限,但由于市场遇上疫情、国际关系、总经政策等等不确定因素,因此投资人要有居高思危的风险,还得留意急涨之警讯。

保德信高成长基金经理人叶献文认为,台股有高殖利率的吸金优势,有望于2021年第2季开始发酵,因全球金融市场低利率趋势不变,美元则处在相对弱势,2020年的外资对台股站在卖方,而依统计历史数据,外资罕少连续两年卖超台股,这代表未来国际资金回补机率将大增。

安联台湾大坝基金经理人萧惠中说,从基本面看来,过新年前台股展望乐观,再自资金面来看,即使2020年12月下旬外资回补力道增温,且累积12月外资回补逾500亿元,但外资于2020年仍处在卖超逾5000亿元的状况,因此在2021年的市场展望正向支撑之下、外资回补仍可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