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奇不有 云南省委书记荒唐的升官路(图)

发表:2021-01-06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阮成发 中共 云南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图片来源:中共中央政府官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2020年11月20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中央决定将时任云南省长阮成发晋升为省委书记。回顾阮成发的仕途经历,身陷贪污落马的传闻,并以“法学博士”头衔时常读错字的笑话,在中共官场留下了一些独特的纪录。

中共官方公开资料显示,阮成发,1957年10月出生,湖北武汉人。曾历任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武汉武昌区委书记,武汉市委秘书长,湖北黄石市长,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襄樊市委书记,湖北副省长,省委常委、副省长,武汉市代市长,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云南代省长、省长等。

据大陆《新京报》2016年7月报导,阮成发陷入了一场“谣言”风波。因为网络上有一篇“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被中纪委立案调查”在流传。对此,武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通过官方微博辟谣:这篇文章首发帖使用的是国外服务器,“系境外媒体造谣,背后指使者用心不良”。

报导称,阮成发通过实名认证为“武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的“武汉网警”官微发布消息进行辟谣的行为,倒是与众不同。

阮成发遭受质疑的有两件事:第一,武汉为加大城市建设力度,曾一度全市有1万多个在建工地,阮成发为此得到了“满城挖”恶名。第二,武汉因中心城区内涝问题而投资130亿元进行城市防汛工程,但2016年7月5日以来的特大暴雨演变成汛情,证明武汉防汛工程无法应对内涝。

2016年12月11日,59岁的阮成发被中共中央决定升任云南省委常委、代省长。中国大陆微信公众号“知是厅”评论称,按照中共官场惯例,副省级官员通常在60岁左右退居二线,然而阮成发以59岁晋升为正省级官员,可谓搭上了一趟“末班车”,算是一个特别之处。

有海外中文媒体于2016年11月以独家消息称,原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亲信、时任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遭人举报涉嫌贪污受贿等问题,被中纪委调查。尽管阮成发没有被限制自由,并通过当地媒体公开“辟谣”,但不能掩盖他遭调查的事实。

2016年12月28日,晋升为云南代省长的阮成发在沪昆高铁开通仪式上,连续2次把著名的“滇越铁路”念成“镇越铁路”,让阮成发再次陷入舆论风波,其博士学历也遭到民众的质疑。

香港《东网》披露,云南省有20名离休官员联署去信中共中央组织部,要求将阮成发撤职。

自由亚洲电台专栏文章《习近平和阮成发如此惺惺相惜》称,2017年2月20日,在中共外交部和云南省联合举办的全球推广活动中,阮成发将云南著名美景“抚仙湖”念成了“抚优湖”。2017年3月,阮成发在云南昆明五华山现场,将成语“饮鸩止渴”读成“饮鸠止渴”。

文章称,即使习近平为首的中共中央再怎么欣赏阮成发,处于年龄原因,省委书记应该已经是他所能获得的最高职务了。中共二十大时,阮成发已经达到正省部级官员退休年龄,届时的出路或许“退居二线”进入人大担任一届专门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对此,中国大陆网友调侃称,现任中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在2022年将是72岁了,阮成发是这个职务的最佳“接班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