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三桶油”若美国退市 切断中共一个外资来源

对中共和中共企业影响巨大;切断了这个华尔街给中共输血的一个渠道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1-14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田时间】“三桶油”若美国退市切断中共一个外资来源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月14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纽约证券交易所最终于1月11日正式对三家中国电信公司(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商)启动退市程序,执行川普(特朗普)政府禁止投资和中共军工企业的行政令。有消息人士分析,继中国三大通讯运营商被美国退市后,接下来极有可能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桶油)也会被美国强制退市。有大陆媒体引述国内专业人士的话说,如果“三桶油”被美国摘牌,其实对中国这些公司影响并不大。事情真的就像大陆媒体报道的那样吗?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

中概股在美国上市财报不透明

谢田指出,这些中国公司背后有中共官员股份,他们财报不敢透明。“这些中概股,包括中国那些股分公司,高科技公司它们也不是美国公司,属于外国公司,所以在美国上市,是用一种我们叫 ADR (American Depositary Receipt) 的存托凭证的方式来上市。美国投资者,可以购买他们的股票,但这个股票的实际交易是在香港完成。对美国投资者来说,本来是多一个渠道。

这些中概股,中国那些各种各样的高科技、电商,网上那些电子商务的一些巨头来说,他们有一个接触美国的金融市场的渠道,可以筹资,可以发行债券,借钱。

我们知道在这中国三个石油企业之前,中国三个电信巨头运营商被要求下市。再之前,实际上川普政府已经要求所有的那些中国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必须提供明确的,跟美国公司一样规格的财报,要透明。很多中国公司事实上做不到。这正好说明这些公司背后有很多中共政府、中共官员的那些权益和股份在里面,所以他们不愿意纰漏。”

中国公司财报造假欺骗美国投资者

谢田表示:“这些公司他们很多财务报表、销售的数据都是有问题的。我们知道已经披露出来的比方瑞幸咖啡,造假非常严重。这些实际上都不符合美国的要求,这是在欺骗美国的投资民众,尤其是美国巨大的一些退休基金,公务员的退休基金,各州,像我们大学里所有的教授,我们都加入南卡州的一个政府雇员的退休基金,这些钱都要投资在各种各样的地方,如果我们被误导了,去购买了中国公司的一些股票,而这些钱最后因为虚假的财报受到损失,这个实际上就是对美国投资者的一种伤害。”

“三桶油”涉入中共官方、军方企业

谢田进一步指出,美国让这些公司下市,还有一个原因是这些公司和中共军方有关联。“中国的这些三个石油公司和三个电讯公司,他们实际上是跟中共官方,军方连系在一起。换句话说,我们美国人的投资在帮助中国的军方,让他们发展军备来威胁美国。

另外我们知道,按照川普政府的指令,纽约证券交易所把中国这三大电信公司摘掉了,后来又回来了,之后又被下市,可以说是一波三折。这个实际上也正好展示出这个背后的角力。我们现在不知道具体原因,是华尔街这些金融界的大佬?还是深层政府的人呢?还是川普政府的其他某些人从中在作梗,在阻挠这件事情。所以看来这个水很深。”

“三桶油“美国退市会对中共打击巨大

据大陆媒体解释,这些中国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上所获得的资金不多,所以即使下市对它们影响也不大。谢田对此则表示,事实正好相反,“三桶油”若在美国退市,对中国公司受损以及对中共影响都会很大。而川普这个举措恰恰会保护美国投资民众的利益。“这个对美国的影响不会大,因为我刚才说到,这是通过 ADR 在美国上市,就是美国投资者如果你真想去买的话,你可以去香港股市去买,还是可以买到,只不过在美国没有的话,买起来不那么方便,所以对美国的股市,少部分愿意投资人的影响不大。

但对中国这些国企的影响非常大,因为它要被退市了以后,意味着它的股价,股值 Market Cap,市场价格,总体价值,还有它的股价,都会受到影响,都会下跌下滑,因为买的人少。加上人们会怀疑这些公司的业绩,它的偿债能力,它的信用,所以大家可能不买。它的信用评级一旦也被降低的话,它以后就很难再继续发行债券,或者发行其它的新股。所以对中共的这些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所以中共非常恼火恼怒,等于切断了中共的一个外资资金来源,切断了华尔街给中共输血的一个渠道。”

拜登若上台 中共会施压拜登改变国策?

若拜登上台,是否还会继续川普的这一国策?谢田对此表示,假定拜登上台的话,他很可能会改变川普的国策。“首先我们知道拜登已经被中共收买。他的家族,他的儿子,拿了中共那么多钱,我们先不说有没有这些那些光盘,什么小岛,他手中有的东西足以让中共对他颐指气使,可以直接要求他。

川普这个决定是一种行政令的决定,不是一个法律,当然有效,但是后任的总统是可以否决掉的,可以取消这个决定。我认为拜登如果上台,他受到中共的压力,他一定会这样做。让这些中国企业,中共国企,中概股会重新回到美国市场,继续从美国捞钱,继续让中共变得更加肥大。如果这样的话,那就是对美国真正的一种威胁。”

谢田最后强调,不过,美国民众不会承认拜登为总统。“我不认为拜登会当我们的总统。我认为他从道义上,从法律上,从人心、民心上,他不是我们的总统,我永远都不会承认一个舞弊上台的人作为我的总统。我想七千五百万美国人,美国选民,有一亿多,至少一亿五千万美国人,都是这样认为的。如果这样的话,我们还要选举干什么?任何人都可以舞弊上台,我们为什么要选举呢?我们不选举,我们回归丛林社会吗?我们不能把我们这些交的纳税的钱,给一个舞弊上台的人,让他来继续欺骗我们,继续在使用动用我们的资金,动用我们的血汗,这是美国人绝对不可以接受的。从天理,良心,民心,民意,都不可能发生,所以现在这个事情怎么进行,还再继续看。我不认为拜登会成为总统,他即使做成了也会下去,也可能到时候,上天的意旨会用其它的方式展示出来,让他做不成。

美国会继续执行川普的意志,继续让美国强大,继续反击共产主义这个邪恶力量,我们一定会继续往前推进,这是我的看法。”

据悉,美国总统川普1月13日发布了最新行政令,禁止美国投资者购买或交易被美国国防部认定的有中共军方背景或军方拥有、控制的中国企业证券。这份行政令是进一步修正去年11月发出的第13959号行政令。被外界视为此举是进一步限制中共进入美国资本市场的新举措。迄今为止,美国国防部已将35家中国企业纳入黑名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