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了 不要吃4种食物 再爱吃也要忍一忍(组图)

发表:2021-01-19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避免高血脂,少吃含沙拉酱,面包、汉堡、鸡肉卷等。
避免高血脂,少吃含沙拉酱,面包、汉堡、鸡肉卷等。

所谓的高血脂症,就是指人体血中脂肪物质过高所产生的疾病,也就是胆固醇或是三酸甘油脂代谢异常的疾病,而胆固醇在临床实用上可粗略分为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好的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的胆固醇)及其他脂蛋白胆固醇等。

高血脂的症状不是很明显,因此许多人没有意识到严重性,如果掉以轻心,高血脂就会慢慢壮大而形成血栓。因此,高血脂患者要管住嘴,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吃,有4种食物尽量少吃。

血脂高的人不适合吃4种食物

1、油炸食物

经常吃油炸、油煎以及熏烤的食物会让血脂变高。
经常吃油炸、油煎以及熏烤的食物会让血脂变高。

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油炸、油煎以及熏烤的食物,感觉这些食物的口感比较好,但是这些食物会增加热量,特别是油炸食物,如果经常吃,就会让血脂变高。油条、薯条、烤肉等食物容易让身体发胖,也会增加血管堵塞的风险。

2、沙拉酱

有的人为了减肥会吃水果沙拉,这样不仅没有办法减肥,可能还会引起血脂增高。因为沙拉酱当中的配料是植物油,如果长期吃沙拉酱就相当于在喝油。

平时经常吃含沙拉酱的食物,比如夹心面包、汉堡、鸡肉卷等,这些食物当中都含有大量沙拉酱,一定要管住嘴巴。

3、甜食

经常吃甜食会让糖分转化为脂肪,容易升高血脂。
经常吃甜食会让糖分转化为脂肪,容易升高血脂。(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虽然甜食好吃,但是过量的糖分会给身体带来影响。糖分被称为脂肪化身,经常吃甜食会让糖分转化为脂肪,脂肪进入血液当中后就会流向身体各处,也容易升高血脂。

4、动物内脏

有的人想让身体强健,就喜欢吃一些动物内脏,其实这样反而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因为有些动物内脏里面会有金属物质以及毒素。

更重要的是动物当中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经常吃就会让血脂变得比较明显。如果不想加快动脉硬化以及血管堵塞,需要远离高胆固醇类的食物,避免血栓形成。

血脂高患者降血脂的方法

饮食方面要补充膳食纤维,这样能够清除血管垃圾,也可以代谢胆固醇,保护血管。另外在运动方面要加强锻练,控制身体,减轻体重能够降低体脂。生活上要改变吸烟、喝酒以及熬夜的坏习惯,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同时要多喝水,很多人都知道,通过喝水能够促进身体代谢,也可以加快脂质消化,稀释血液,促进血液循环。

高血脂虽然会威胁身体健康,增加血栓风险。但是通过合理饮食控制摄入,就能够更好的控制血脂变高。需要我们时刻保持警惕,不要掉以轻心,特别是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