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评估中国无人机的安全风险(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1-20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人机
无人机示意图。(图片来源:AURELIE LUYLIER/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川普总统1月18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指示美国机构评估,在美国政府机队中,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带来的任何安全风险,并优先将它们清除。

据路透社报导,川普指示所有美国机构,列出由中国公司或被视为外国对手的其他国家(包括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等)制造的无人机,对现有政府无人机机群造成的安全风险。

川普的命令还指示各机构列出“可以采取的减轻这些风险的潜在步骤,包括在有必要的情况下,停止所有联邦对隐藏式(无人机)的使用,并迅速从联邦服务中撤除(无人机)”。

上个月,美国商务部,将中国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全球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与其它数十家中国公司一起,添加到了美国政府的贸易黑名单中。

2020年1月,美国内政部将其约800架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停飞,但表示将允许它们用于紧急情况。

美国内政部长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于2020年10月下令该部门停止额外购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

2019年5月,美国国土安全部警告美国公司,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对公司数据造成的风险。国土安全部在通知中说,美国官员“对将美国数据带入专制国家的任何技术产品都表示强烈担忧,该技术允许其情报部门不受限制地访问该数据或滥用该访问。”

大疆创新上个月表示,对美国商务部的决定感到失望,但指出“美国客户可以继续正常购买和使用大疆创新的产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