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評估中國無人機的安全風險(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1-20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人機
無人機示意圖。(圖片來源:AURELIE LUYLIER/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川普總統1月18日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指示美國機構評估,在美國政府機隊中,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帶來的任何安全風險,並優先將它們清除。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指示所有美國機構,列出由中國公司或被視為外國對手的其他國家(包括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等)製造的無人機,對現有政府無人機機群造成的安全風險。

川普的命令還指示各機構列出「可以採取的減輕這些風險的潛在步驟,包括在有必要的情況下,停止所有聯邦對隱藏式(無人機)的使用,並迅速從聯邦服務中撤除(無人機)」。

上個月,美國商務部,將中國深圳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全球最大的無人機製造商),與其它數十家中國公司一起,添加到了美國政府的貿易黑名單中。

2020年1月,美國內政部將其約800架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停飛,但表示將允許它們用於緊急情況。

美國內政部長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於2020年10月下令該部門停止額外購買中國製造的無人機。

2019年5月,美國國土安全部警告美國公司,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對公司數據造成的風險。國土安全部在通知中說,美國官員「對將美國數據帶入專制國家的任何技術產品都表示強烈擔憂,該技術允許其情報部門不受限制地訪問該數據或濫用該訪問。」

大疆創新上個月表示,對美國商務部的決定感到失望,但指出「美國客戶可以繼續正常購買和使用大疆創新的產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