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离任后首发言 弹劾案2月8日开审(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23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20日,美国总统川普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举行离任仪式。(图片来源Pete Marovich - Pool/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0日,美国总统川普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举行离任仪式。(图片来源:Pete Marovich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月22日晚,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佛州发布了首个离任后的评论。针对川普的弹劾案也将于25日递交参议院。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导,川普这两天前往海湖庄园附近的高尔夫球场打球,22日下午1点后,川普在自己名下的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与朋友聚餐时,回答了《华盛顿观察家》记者的提问,川普说,“我们会做些事情,但不是现在。”

这是川普离开白宫后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随后,他的助理有礼貌的阻止了后续提问。

本周早些时候,川普的一名助手说,“他需要休息,我认为我们都希望他只负责打高尔夫球一个月,但他总是必须随时随地为有些事务做准备。”

川普的高尔夫俱乐部长期成员、金融家和前佛罗里达州议员多米诺(Carl Domino)说,他相信川普将会在几个月内有所作为,但是他不知道川普接下来会做什么。“他是一个非常不可预测的人。”他说。

1月22日,川普的助手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告诉“华盛顿观察家”,“佛罗里达确实是成为MAGA运动新总部的理想场所,并且是总统下一步工作的起点...这一运动正在开始,这是一个初始的运动。总统仍处于起步阶段,他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川普竞选团队高级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本周告诉“Just the News AM”,他预计川普未来几个月内将“成为全美选票和投票诚信的领导者”。

在被问到,川普未来是否会建立一个社交媒体或有线电视网络,或者采取立法行动,以及对未来的选举有无计划,米勒透露,川普“在未来几年有很多目标…包括在2022年为共和党人赢回众议院和参议院,以确保能阻止民主党的疯狂。”

米勒说,川普即将推出计划,并有望在未来数月全面成形,包括与各州及立法机构密切合作,以确保未来美国选举以及公民选票的有效性和诚信。

1月20日,川普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举行离任仪式后向欢送的人群表示,“我们还会以不同的方式回来!”

“祝新政府有好运并取得成功,我认为他们会取得巨大的成功,他们有这个基础来成就大事。”川普说,“我们将以某种形式回来!”人群随即欢呼起来。

舒默:参议院2月9日开审弹劾

川普是首位被两次弹劾的美国总统,也是首位离任后接受弹劾审判的美国总统。如果针对川普的“煽动叛乱”单项指控被判成立,他有可能无法再次担任联邦职务,意味着2024年他不能再参加总统竞选。

1月22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表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5日(下周一)会将弹劾川普的条款送交参议院,参议院2月9日开始审判程序。众议院指控川普煽动1月6日在国会大厦的叛乱活动,参议院的审判将判定指控是否成立。

“1月25日晚7点,所有的参议员和众议院经理将阅读弹劾条款,1月26日议员们将宣誓,之后众议院经理和辩方将有一段时间来起草法律文件,就像之前的审判一样。”舒默说。

舒默称,在这期间,参议院将继续确认拜登的内阁人选,以及完成纾困方案所需程序。

目前两党在参议院平分50个席位,定罪需要三分之二的参议员,即至少17名共和党参议员投票支持。不过,大多数共和党参议员对一位卸任总统进行审判的合法性提出质疑,并认为弹劾会分裂美国人,并分散拜登新政府的注意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