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告急?传抢建方舱医院 河北保定封城(图)

发表:2021-01-27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示意图: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临近阴历新年,中国大陆的武汉肺炎疫情依旧不见减缓之势。据官方数据,多地仍然每天有新增确诊病例。另外,网传有多地还传出疫情加重之势,如上海传出建造方舱隔离点河北保定定州突发疫情封城,全员核酸检测。

据中国官方最新疫情数据,26日单日,中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5例,其中包括20例境外输入病例,分布在广东7例,上海5例,甘肃4例,天津2例,江苏1例,四川1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5例,包括黑龙江29例、吉林14例、河北7例、北京4例、上海1例;另新增1例疑似病例,为陕西本土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61例,其中包括14例境外输入病例。

虽然官方数据较此前已经有所下降,但据网友爆料,多地疫情恐比官方通报的要更为严重。

网传上海抢建方舱医院

有网友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发布影片显示,1月26日,上海浦东新区合庆镇绿地海岸城附近已有大量大型的挖掘机在平整土地,有许多已经组装好的隔离房间已经运到了施工现场。网友质疑,不知道是建方舱医院还是集中隔离间?

虽然上海官方通报25日新增仅2例本土确诊,但当局已经将黄浦区2个中风险小区的居民全部拉走隔离。再结合此时上海浦东正在施工抢建一大片方舱隔离点的举动来看,网友认为,可能当局已经知道了疫情的严重性,将会有更多的人需要隔离。不过,目前,还未见官方对此有任何报导。

据上海市民王先生向大纪元披露,“上海的疫情很紧张,现在我们都不敢出门,公家车也不敢乘坐”。他还说,浦东地方大,现在打算用六天时间建方舱医院,估计可容纳上千人,目前已经建了两天了。具体地点就在合庆高科路庆利路区域,靠近41路终点站。此外,王先生还表示,虽然疫情问题官方一直隐瞒,不敢报导,“但我们老百姓心里都清楚。我们在传的确诊病例就有三十多例。有些群内传上海已经有三十多例确诊病例。”而这些数据远超于官方报导的10多例。

河北保定突发疫情封城

据河北官方通报,26日单日,河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其中保定定州市1例。通报指,该确诊病例是1名11岁女孩,现住定州市西城区庞白土社区。系1月17日石家庄市发布的确诊病例38号的表妹,曾于1月1日至1月3日与其接触。1月4日至1月8日每天由母亲骑电动车往返焦化厂小学上学。1月9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送往集中隔离点。1月2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复核后确诊。

定州市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办称,自1月27日起,该市将进行新一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全员核酸检测期间,该市农村(社区)、小区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检测完毕后,各村社、小区也要严控人员流动。

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河北定州市已经启动了封城模式,要求所有的居民居家隔离。当局出动了许多防疫人员,将患者所居住的定州市西城区庞白土社区完全封闭,并对小区的居民进行严格排查。

鉴于中国官方历来对疫情都讳莫如深,外界质疑,中国各地的疫情实况恐比官报数据要严重的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