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疫情持续 民质疑官方通报不详(图)

发表:2021-01-28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1月22日,哈尔滨全员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示意图:1月22日,哈尔滨全员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武汉肺炎疫情还在持续,据官方通报数据来看,目前以黑龙江新增确诊病例为最多,黑龙江近两日约有10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官方在通报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时依然语焉不详,亦因此引发大量中国网民的担忧。

据官方通报的最新疫情数据,27日单日,中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4例,其中13例为境外输入,分布在上海7例、天津2例、山西1例、江苏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本土确确诊41例,包括黑龙江28例、吉林9例、河北3例、陕西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例,黑龙江8例,吉林11例,另包括境外输入9例。

其中黑龙江新增的28例本土确诊病例,分布在绥化市望奎县17例、哈尔滨市呼兰区7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8例,包括绥化市望奎县3例、哈尔滨市呼兰区3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1例、哈尔滨市香坊区1例。

黑龙江27日、28日连续两天新增10个中风险地区

1月27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疫情工作指挥部指,从27日12时起,哈尔滨市呼兰区孟家乡和平村富家窝卜屯划定为管控单元,该屯所在的孟家乡被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将利民开发区乐业镇苇子村翻身屯划定为管控单元,该屯所在乐业镇被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

此外,中风险地区利民开发区南京路街道中,新增电力名苑4号楼8单元为管控单元;中风险地区呼兰区呼兰街道中,新增兰河新城5号楼3单元为管控单元;中风险地区建设路街道中,新增金色人文小区9号楼3单元为管控单元;高风险地区裕田街道中,新增富佳新天地二期13栋5单元、富佳新天地二期19栋楼3单元、裕田村前裴家屯为管控单元;中风险地区利民街道中,新增长禹星港湾北区20栋1单元为管控单元。

1月28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疫情工作指挥部消息,当地气象小区一期、客运站家属楼、盛世华庭公寓、世纪方舟四期、博学公寓、园丁1区、农机局家属楼、世福汇等8个小区调整为疫情中风险区。

官方通报含糊不清,网民担忧质疑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官方每天都会更新疫情数据,但网民们发现,官方通报的确诊者活动时间与行动轨迹含糊不清,因此,很多网友表示担忧与质疑。

网友无奈表示,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好好报一下啊,时间、地点、人物三要素,人物涉及隐私可以隐去,但是时间和地点缺一不可啊,最近几天哈尔滨发布的行动轨迹,只有地点,时间都不报,让大家如何自查?并且地点也写的不清不楚,连街道名称都没有,同一个名称,全市好多个,这不是制造恐慌吗?精准防控,就是这么做的吗、香坊街几天前确诊的轨迹到现在也没公布,都四天了!

还有网友表示,黑龙江防控看上去挺严,搞这个紧急警戒之类的,实际上各个环节都有疏漏、请重视起来,我们不想哪一天莫名其妙就被封了!眼看着数量是降下来了,但怎么感觉范围扩大了?

鉴于中国官方历来擅于隐匿疫情实况,因此,外界质疑中国各地的疫情实际情况恐比官方通报的要严重的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