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12港人遭吊销证照 维权律师:指控不实(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31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全牛律师被中共当局通告将吊销执照,并于1月29日举行听证会
任全牛律师被中共当局通告将吊销执照,并于1月29日举行听证会。(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协助12名涉嫌偷渡港人,以及报道武汉肺炎疫情的公民记者张展的中国维权律师任全牛,2020年12月31日接获河南省司法厅通知,拟吊销他的律师执业证书。本月29日,举行“拟吊销执业证听证会”。当日早上11时,代理人律师说已完成前后不超过两小时的听证会,最终仍没有结果。任全牛于会上反驳,对他的指控纯属揑造。

苹果日报报导,任全牛的听证会于1月29日举行,原本订定1月19日早上举行,但任全牛接获司法厅人员的电话,称因疫情关系,听证会将延期。

河南省司法厅早前的通知书称,任全牛及代理律师能持通知书参加听证会。

但当日早上一度传出两名代理律师常伯阳及包龙军遭拒进入。包龙军当时是因将身份证正本留在酒店中,只携带身份证副本赴会;常伯阳疑似因遭受国保阻拦,未能出席听证会。所幸后续经双方交涉,三名律师都成功进入听证会场,但其它到场旁听的人士均遭驱离,甚至有人告诉他们:“公开听证,不许旁听”。

维权网本月30日转载任全牛于29日撰写的“任全牛律师拟吊销执业证听证会简报”。任全牛在简报中表示,河南司法行政当局以听证会已安排旁听人员没有空位及任全牛律师未提前申请旁听为由,“拒绝关注任律的来自各地的律师朋友参与旁听。以及拒绝证人出庭。”

进入听证会场后,任全牛说,会场坐着大量司法局自己安排的人,但仍有空位,且是完全能够满足外面一些申请要参与旁听人士的请求,“但是,这终究是一场黑听证,根本不会同意公众旁听。”

任全牛的朋友刘庆书表示,“吊证(吊销执照)就是砸饭碗,对全牛来说是个很大的坎,人生路改道”,但他也认为,持续代理敏感案件的任全牛,对此早有准备,心态不会崩溃。

至于这一场听证会的调查人(河南省司法厅的律师管理处处长贾沅及张宏志)所举证的证据材料为2018年11月7日10名法轮功学员遭指控破坏法律实施罪案件的庭审笔录,以及任全牛在庭后所提交的辩护词及案件判决书。会上,调查人列举任全牛庭审发言及庭后辩护词的内容违反“否定国家认定的邪教组织性质”的司法部规章,社会影响恶劣,因此拟对他做出吊销律师执业证的处罚。

此外,任全牛还遭指控于2018年代理一宗邪教案件时,并在庭审期间出现违法违规行为,且性质、情节恶劣。任全牛也就指控提交申请书,内容称四川巴中市巴川区法院于2018年11月7日审理案件期间,庭审活动一直有序进行,没有因被告人或是辩护人的原因而暂停庭审,或是被审判长警告。

任全牛认为,他在庭上的发言均属合理合法、理性平和,也没有出现暴力、辱骂等违反法庭秩序的言行,至于庭上的录影能够作证。

任全牛说,针对自己被控“聚众哄闹、冲击法庭、侮辱、诽谤、威胁、殴打司法工作人员或者诉讼参与人,否定国家认定的邪教组织性,或者有其他严重扰乱法庭秩序的行为”等违法行为是根本不存在。此外,因全国法律没有认定法轮功是“邪教组织”,而他在庭上发表的辩护意见均是有理有据的理性发言,而所谓的情节恶劣,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全属揑造事实。

任全牛强调,当局翻出两年前的一宗法轮功案子来将他“治罪”,其实是跟他近期代理的敏感案件有关:“两年后,用这个理由吊销执照,显然是一个莫须有的理由,真正原因是12港人案和上海张展案有关,他们当然没提这事,我很清楚跟这两件事有关”。

此外,任全牛过去在遭遇构陷入狱时,其妻子胡友玲及儿女都遭遇当局不断株连、骚扰,郑州警方还扣押了胡友玲的身份证及手机卡。胡友玲则一度透过微博发文誓言以死抗争。

胡友玲曾于2016年7月22日上午发表微博:“任全牛律师被无正当理由拒绝会见持续羁押,我为保护好他的家人独自面对,我也是弱女子一个!怕被株连的离我远去!当局仗势欺压,言而无信!我已承受不了,中午十二点我与当局有约,若明天大家能见到我是我的幸运,若见不到这将是我最后的遗言!只望能照顾好我俩可怜的孩子!胡友玲。”

此外,当年7月15日,胡友玲还发生遭人拦阻殴打的恶行事件。

眼见中共当局连709入狱人员的“孤儿寡母”都持续逼迫,亟欲置任全牛一家于死地,外界纷纷谴责当局作为已突破人类文明最低的道德底线。

另一名维权律师卢思位也曾接受12港人家属委派,并于2020年11月开始遭到当局调查,本月12日则举行其吊销律师执照案听证会,但在听证会前,卢思位就遭到多次骚扰,包括遭疑似员警跟踪及被不明人士抢走并毁坏了手机。卢思位表示,这些事件均对他的人身安全及自由造成严重威胁。

在听证会当日,虽然有任全牛等多名维权律师及维权人士到场声援,但均遭受公安阻挠而未能出席,双方亦爆发冲突,甚至遭到当局强行带至派出所。当日听证会结束后,也未公布结果。

本月15日,卢思位接获四川省司法厅行政处罚决定书,称他多次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决定吊销其律师执照。按照规定,卢思位可在60天内申请行政复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