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武肺救命药 古老又便宜(图)

发表:2021-02-05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疫情 治疗药物
科学家发现武肺救命药,据悉,这是一款古老又便宜的治疗药物。羟氯喹片剂也是另一种被认为可以有效治疗武汉肺炎的药物。图为放置在药房架子上的瓶装羟氯喹片剂。(图片来源:GEORGE F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5日讯】中共病毒肆虐全球一年多来,人类在对抗疫情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疫苗在全球很多国家已经开打,不过有效性与安全性依然需要时间去考证。不过,最近,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发现一款对抗武汉肺炎的有效治疗药物——秋水仙碱片(colchicine)。据悉,这是一款古老又便宜的治疗药物。

据加拿大CTV News报道,加拿大蒙特利尔心脏病研究所(Montreal Heart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发现一款对抗武汉肺炎的有效治疗药物——秋水仙碱片(colchicine)。这一重大科学发现,使秋水仙碱成为世界上第一种可用于治疗无需住院的武汉肺炎患者的口服药物,也就是在患病初期就可使用、防止病情恶化的药物。

简单来说,如果您不幸因感染武汉肺炎而隔离在家,可以请求家庭医生酌情开这个便宜又好用的口服药片给你治疗。

秋水仙碱又称秋水仙素,是植物秋水仙中存在的一种植物碱,中医使用富含秋水仙碱的中药,如山慈菇,治疗痛风已经有千年历史,是一款古老又便宜的治疗药物。

报导称,这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在加拿大、美国、欧洲、南美和南非进行。

研究小组对经核酸检测证明新冠阳性的4159名患者进行了对照研究,发现口服秋水仙碱片后,可将患者的住院率降低25%、呼吸机使用率降低50%、死亡率降低44%。

研究表明,使用秋水仙碱治疗可有效预防“炎症风暴”现象,减少与COVID-19相关的并发症。“炎症风暴”是让不少武汉肺炎患者的症状看起来还好、但又迅速恶化的罪魁祸首,导致一些素来身体健康、抵抗力强的年轻患者情况突然恶化甚至死亡。

研究小组的领衔科学家Jean-Claude Tardif医生评价说,这是个“重大科学发现”,“这是忧心忡忡的武汉肺炎患者的第一希望,他们希望自己不会出现并发症,但过去没有口服药片降低风险。”

报导称,武汉病毒的致死机制从原理上来说,其实与流感病毒有类似,体弱多病、抵抗力差的人大多因为病毒感染导致的并发症而死。随处可买的治疗流感的非处方口服药物主要是起降低并发症风险的作用,并不是去杀死病毒本身。

如今,秋水碱片这款口服药被证明对降低武汉肺炎的并发症有切实疗效,这无疑为患者提供了对抗中共病毒的第一个武器。Tardif医生认为,这款处方药能迅速缓解医院床位爆满甚至是超负荷的现象,并能降低医疗财政负担。

由于秋水仙碱片是一款已经广泛使用的古老口服处方药物,因此不存在等待卫生部门审批的问题。Tardif医生认为,秋水仙碱可以立即用于治疗武汉肺炎患者。

Tardif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秋水仙碱已经有数百年历史了,我们用它来治疗痛风,可以在药店里买到,所以,明天看到这篇文章的任何医生都可以决定是不是开这个药。”

代表这个由来自魁北克省各地的微生物学家、重症病房医生、统计学家、计算机科学家和流行病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Tardif医生最后自豪地说,“我们对完成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这是一个令人信服的临床结果。”

不过,对于秋水仙碱片过敏者不该使用此药物。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