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世卫中国行目地达到?官媒发文造势甩锅(组图)

发表:2021-02-06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3日,世卫调查团访问武汉病毒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月3日,世卫调查团访问武汉病毒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期,世卫WHO专家组调查团在中国武汉进行武汉肺炎病毒溯源的工作。在世卫专家们访问过武汉病毒所后,中国官媒发文指,多名中国权威流行病学专家共同呼吁,在武汉之行结束后,世卫组织也应考虑尽快制定全球溯源计划,讨论下一个调查目的地,以便获得更多信息与数据解决新冠病毒溯源难题。这被指为北京当局的“甩锅”预备动作。

2月3日,世卫专家组调查团访问了武汉病毒所后,专家组成员之一、纽约生态健康联盟总裁达萨克对路透社表示,没有证据显示病毒来自实验室,虽然他并没有进一步解释自己这一结论的原由,但也称,病毒可能早在武汉出现前,就已经在传播了。而这也被外界认为是替中国下一步甩锅动作做好的准备。

果不其然,党媒《环球时报》紧跟其后于5日发文指,多名中国权威流行病学专家、包括一些与中疾控关系密切的专家发出共同呼吁,世卫组织也应考虑尽快制定全球溯源计划,讨论下一个调查目地地,以便获得更多信息与数据解决新冠病毒的溯源难题。

对此,国际问题专家、《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了世卫专家到中国的四大疑点:包括专家组的行程与发言,受到中共的严密控制;世卫专家的发言展现了高度“克制”;武汉的罹难者家属被警方严密监控;世卫专家先被安排参观“武汉抗疫成就展”。

唐浩认为,凭这四项疑点,足以说明这次的世卫专家组调查,其实是完全操控在中共的手里,不但不太可能查出疫情的真相,甚至最后还有可能沦为世卫帮中共洗地、洗白的另一场政治宣传。而且有迹象显示,中共很可能早就掌握了新冠病毒,只是在疫情爆发后,拚命掩盖。这一点,非常需要追究调查。

而在微博相关话题下,虽然环时这一说法,引得部分中国网友一面倒的认同,但仍有还未来得及删除的中国网民的留言:

有网友表示,又开始打口水战了,就算明知道自己是源头,也拒不承认、世界卫生组织来中国是政治工作,并非完全来找溯源的,咋回事儿,他们心里明白的很。还有网友直接指出,03年非典和新冠肺炎都有一个共同点——来自中国。

此外,官媒观察者网亦发表文章称,世卫专家组成员表示,武汉P4实验室设备精良,新冠病毒不可能从此处泄露。

官媒发文越描越黑(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官媒发文越描越黑(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该篇文章引起民间亦议论纷纷,认为中国当局请世卫专家来的目地已经达到了。网民们认为,“世卫砖家洗地效果成效卓著,匪党很欣慰、党卫专家辛苦了、中共统战功夫天下无敌”。但也有网友提出,专家说病毒不可能从P4泄露,那就是说这个病毒本身就存在实验室了,也就是变相承认P4实验室有新冠病毒,那么请问开发这个病毒干嘛?怕非典SARS病毒寂寞吗?

也有网友的另类解读:这句话两层意思,一是这病毒是在这里研制的,二是故意放出去祸害人类的。如果说设备精良不可能是故障泄漏,那就暗示这次病毒只能是人为故意泄漏。世卫吃拿嫖玩后给了一个你需要的,但是令人遐想的结论,当然这样做依然是做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