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世衛中國行目地達到?官媒發文造勢甩鍋(組圖)

發表:2021-02-06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3日,世衛調查團訪問武漢病毒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月3日,世衛調查團訪問武漢病毒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期,世衛WHO專家組調查團在中國武漢進行武漢肺炎病毒溯源的工作。在世衛專家們訪問過武漢病毒所後,中國官媒發文指,多名中國權威流行病學專家共同呼籲,在武漢之行結束後,世衛組織也應考慮盡快制定全球溯源計畫,討論下一個調查目的地,以便獲得更多信息與數據解決新冠病毒溯源難題。這被指為北京當局的「甩鍋」預備動作。

2月3日,世衛專家組調查團訪問了武漢病毒所後,專家組成員之一、紐約生態健康聯盟總裁達薩克對路透社表示,沒有證據顯示病毒來自實驗室,雖然他並沒有進一步解釋自己這一結論的原由,但也稱,病毒可能早在武漢出現前,就已經在傳播了。而這也被外界認為是替中國下一步甩鍋動作做好的準備。

果不其然,黨媒《環球時報》緊跟其後於5日發文指,多名中國權威流行病學專家、包括一些與中疾控關係密切的專家發出共同呼籲,世衛組織也應考慮盡快制定全球溯源計畫,討論下一個調查目地地,以便獲得更多信息與數據解決新冠病毒的溯源難題。

對此,國際問題專家、《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了世衛專家到中國的四大疑點:包括專家組的行程與發言,受到中共的嚴密控制;世衛專家的發言展現了高度「克制」;武漢的罹難者家屬被警方嚴密監控;世衛專家先被安排參觀「武漢抗疫成就展」。

唐浩認為,憑這四項疑點,足以說明這次的世衛專家組調查,其實是完全操控在中共的手裡,不但不太可能查出疫情的真相,甚至最後還有可能淪為世衛幫中共洗地、洗白的另一場政治宣傳。而且有跡象顯示,中共很可能早就掌握了新冠病毒,只是在疫情爆發後,拚命掩蓋。這一點,非常需要追究調查。

而在微博相關話題下,雖然環時這一說法,引得部分中國網友一面倒的認同,但仍有還未來得及刪除的中國網民的留言:

有網友表示,又開始打口水戰了,就算明知道自己是源頭,也拒不承認、世界衛生組織來中國是政治工作,並非完全來找溯源的,咋回事兒,他們心裏明白的很。還有網友直接指出,03年非典和新冠肺炎都有一個共同點——來自中國。

此外,官媒觀察者網亦發表文章稱,世衛專家組成員表示,武漢P4實驗室設備精良,新冠病毒不可能從此處泄露。

官媒發文越描越黑(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官媒發文越描越黑(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該篇文章引起民間亦議論紛紛,認為中國當局請世衛專家來的目地已經達到了。網民們認為,「世衛磚家洗地效果成效卓著,匪黨很欣慰、黨衛專家辛苦了、中共統戰功夫天下無敵」。但也有網友提出,專家說病毒不可能從P4泄露,那就是說這個病毒本身就存在實驗室了,也就是變相承認P4實驗室有新冠病毒,那麼請問開發這個病毒幹嘛?怕非典SARS病毒寂寞嗎?

也有網友的另類解讀:這句話兩層意思,一是這病毒是在這裡研製的,二是故意放出去禍害人類的。如果說設備精良不可能是故障泄漏,那就暗示這次病毒只能是人為故意泄漏。世衛吃拿嫖玩後給了一個你需要的,但是令人遐想的結論,當然這樣做依然是做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