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符石预言 宇宙大灾难和世界末日景象(图)

发表:2021-02-10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京符石预警了未来的气候危机。
维京符石预警了未来的气候危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瑞典中部的韦特恩湖附近的乌普萨拉,静静矗立着一块神秘的石头,上面镌刻着无数神秘的符号,经考古验证,这是当年维京人留下的,因此它被称为维京符石

近日,瑞典学者团队在这些古代符文中发现了新含义。“沉睡千年”的巨石爆出惊人秘密---预言“宇宙的大灾难”和世界末日来临时的景象。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这块大约1200年前的著名的维京时代符石中的符文可能预警了未来的气候危机。

符石有5吨重,近2.5米高,上面刻有700多个符文,即古老的日耳曼语言的字母。长期以来,研究人员一直认为,符石是由具有某种社会地位的人竖立的,以纪念死去的儿子。它还暗示了过去发生的战斗,并提到了西奥多里奇(Theodoric)。可能是指在意大利建立了强大的日耳曼王国的东哥特人国王,他是当时最强大的君主之一。

但是,四位瑞典学者联合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推翻了这一说法,文章指出,符文中有几篇不是关于军事斗争而是针对大自然的威胁。

主持这项研究的哥德堡大学(University of Goteburg)教授珀.霍尔姆伯格(Per Holmberg)说:“我们相信它是在谈论宇宙的平衡。也许我们过于注重军事力量的重要性,但也许使宇宙凝聚在一起的宗教的力量更为重要。”

在符石上提到“九代前的太阳之死”指的就是535-536年极端的气候变化,一系列的火山喷发,剧烈的降温引发了世界范围的农作物歉收,饥荒和灭绝。

这个灾难性的时间是在维京人的民间记忆中流传下来的,并且已经在神话中表达了出来,尤其是持续了三年的“风堡冬人”的故事。北欧神话里描述了有关世界末日来临时的“残酷的冬天”(Fimbulwinter)。

乌普萨拉大学(University of Uppsala University)考古学教授格拉斯隆德(Bo Graslund)表示,在9世纪,维京人表示担忧,太阳可能无法温暖大地,相信世界末日即将到来,并消灭地球上的所有生命。”

“在竖立符石之前,发生了许多看起来非常不祥的事件:一场强烈的太阳风暴戏剧性使天空笼罩着红色;极冷的夏季威胁着农作物的产量;不久之后又发生了日食。”格拉斯隆德说,“只发生这么一次事件,就足以引起人们对另一残酷的冬天的恐惧。”换句话说,符石的作者预警可能会发生另一个冰与死亡的时代,就和他过去听说的那样。

谁说维京人只有野蛮,维京符石的这些新的内容足以表明当年的维京人早已深切意识到人类和地球的脆弱。这个意识已经领先了我们现代人数百年。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